扯淡之最 毛泽东生前部署抓江青

电视剧《历史转折的邓小平》,8月8日在央视一套开播。其实此类党文化的东西,本人是不屑一看的。但我的一老同事近几天常来找我聊天,他对此剧很感兴趣,于是从他口中让我也得知了一些此剧的情节。

前几天又在网上看到一报道:“《邓小平》剧组:毛泽东生前部署粉碎四人帮有依据”。此报道的作者是《邓小平》剧组。

受“邓剧组”报道刺激,再加和老同事聊天回忆起当年那些往事,让我产生了要写点什么的想法。前天8月16日,我写一文《最扯淡之事 毛生前部署抓江青》发进“博客中国”。可遗憾的是我那文发出后仅几分钟时间就消失不见了!这几天“博客中国”有关“邓剧”话题的文章数量甚多,为什么别人的文章都存在,唯独我的被删掉呢?带着此疑问,我将那篇被删文自我审查了一遍,自认为所以被删,问题出在文章的前半部。

由于“邓剧”只描述了邓一生中的1976年到1984年那一时间段,于是我在那被删文的前半部将邓的49年到76年和84年后两个时间段的所做所为进行了阐述并加了评论。邓的形象被我加的那两个时间段的“阐述”和“评论”后,就显得不那么光辉了!今年是邓诞110年,权贵们正在高调纪念,“邓剧”也是因此应时出台,而我那文的前半部等于给邓脸上抹灰,煞了“邓诞”的风景,所以也就只能被删掉了。

以上就是本人自我查找到的被删原因。既然找到原因,那咱就将那文的前半部弃掉不用,只将那文的后半部重新组织改写,再发一遍试试。

据说“邓剧”的重头戏就是开头的那一幕“粉碎四人帮”。当年“四人帮”被抓时,我和我的老同事都是三十岁左右的青年,当时大家的心情除了兴奋就是震撼。说实话,那时的普通老百姓对一些政治现象没有很高的分析判断是非对错能力。中国49后的政治体制,在76年毛去世后那年代,不管是华国锋“粉碎四人帮”还是“四人帮”粉碎华国锋,其结果都是一党专制,老百姓都是无任何政治权利。然而“四人帮”当时因其极左作风已是臭名远扬,老百姓出于对文化大革命等专整人的政治运动的反感,对包括“四人帮”在内的为“文革”推波助澜者的反感,所以“四人帮”倒台,老百姓普遍抱欢迎态度。假如当时让我和我老同事在华国锋和“四人帮”二者之间做出选择,我俩都会选择华国锋,两害相权取其轻吗!

在今天的互联网时代,普通民众的智商已大幅提高,我和老同事都已学会将当年那些政治现象提到民主、法治的高度做分析和推论了。

中国虽然是党国体制,但此体制也有党规国法。当时的“四人帮”中的王洪文、张春桥是党国最高领导层政治局常委,江青是已故党国最高领导人毛泽东夫人。按说“四人帮”与华国锋等领导人只是政治见解与治国理念的不同,由此产生的矛盾应协商、沟通解决。协商、沟通解决不了,应召开政治局会议或中央委员全会,经讨论由多数表决解决。可“英明领袖华主席,一举纷碎四人帮”是如何纷碎的呢?是只在华与汪、叶三人小圈子内密谋,瞒着其它所有政治局成员和中央全会成员,用枪杆子将“四人帮”纷碎了!如此纷碎法,符合党国的那条党规国法呢?再次声明,本人不同情“四人帮”,在此只想摆摆这个理,“四人帮”可以纷碎、理应纷碎,但应该使用符合党规国法的正当程序、正常途径去纷碎,而不应该用依靠枪杆子搞政变的歪招去纷碎。

让找我聊天的老同事难以接受的是:四人帮成了发动“文革”搞乱中国的罪魁祸首。我们这代人亲身经历了文化大革命的整个过程,现在不管是谁对那段历史编造出何种谎言都骗不了我们!当年的四人帮只是毛泽东最信任的四个部下,他们只有紧紧追随、忠实执行“最高指示”的份,如没有最高旨意,他们既无胆也无权批斗、迫害包括刘少奇在内的许多国家高级领导人。今天不敢追究当年那发出最高旨意之人的责任,而用毛当时的四个忠实部下当替罪羊,世上最荒诞之事应是莫过于此!

让找我聊天的老同事更不能理解的是:剧情中的“粉碎四人帮是毛泽东生前部署”说辞。他问我:“老姜,你记忆中有没有毛泽东生前说过,一旦我死了,你们就把我老婆抓起来,判她个死缓。”我回答:“肯定没有,也不可能有!”老同事接着说:“那为什么说将毛的老婆江青抓起来判了死缓是毛泽东生前部署的呢?”对老同事的这一问,我觉得挺难回答,只能用权力斗争的借口之类敷衍了他几句。虽然“《邓小平》剧组”在其出台的“报道”中,对“毛生前部署抓江青”说辞与毛生前的“不要多露面,不要批文件,不要由你组阁(当后台老板),你积怨甚多,要团结多数。至嘱。”等几句话牵强附会的生拉硬套了一番,但理智正常的人一看就明白,毛的那几句话与“生前部署我死后抓我老婆江青”根本不沾边!!!我认为这些试图将“抓江青”与毛“生前部署”强词夺理的往一起捏的做法,是当今中国最扯淡之事!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