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后 埃博拉感染人数恐破50万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编译报导)埃博拉出血热肆虐西非,疫情依然严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一份即将发表的报道估计,至明年1月底,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数可能会超过50万

据彭博社9月20消息,CDC的这份报告,在遏制埃博拉疫情方面,是基于假设“没有政府及救援组织提供额外援助”的最坏情况下,通过电脑分析所做的动态模拟预测。

然而,为遏制埃博拉疫情,美国已宣布派遣3000余军事人员到疫情国,在当地建设医疗设施,推进卫生计划。其中,一部分人员已经抵达当地。

联合国也组建了“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UNMEER),并下令特派团先遣队将于本月底之前抵达西非。这些快速增援措施,可能会给CDC稍后正式发表的预测数据带来变化。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丹尼尔•爱普斯坦(Daniel Epstein)在9月19日电话采访中表示,世卫8月发布的全球将有2万人感染埃博拉的预测数字已过时。

爱普斯坦说,在过去3周,爆发埃博拉疫情的3个国家利比里亚、塞拉里昂及几内亚,感染人数上升了一倍,这一数字还有直线上升的趋势。如果不强化措施,每周可能将新增多达5000宗病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数据,西非地区确诊及疑似病例超过5000宗,其中2600多人已经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