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响应环保 首部电动巴士启用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8日讯】半导体大厂台积电,上午举行电动巴士启用典礼,成为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内,首家采用环厂电动巴士的厂商。工业局副局长吕正华和科管局长杜启祥都到场祝贺,希望带动更多企业跟进,为节能减碳尽一份心力。

崭新的电动巴士缓缓停靠半导体厂房大门口,台积电举行环厂电动巴士启用典礼,财务长何丽梅陪同贵宾亲自搭车体验。

台积电财务长 何丽梅:“我刚刚上去坐,也的确满舒服的,而且声音很小,又没有汽油味。”

为了有效推动节能减碳,经济部工业局持续补助电动车辆,台积电热烈响应,今年7月份将9部柴油环厂接驳车,改为电动巴士,除了低噪音,每年还能减少200公吨的碳排放量。

台积电财务长 何丽梅:“我们每天都非常非常大的运送量,在不同的厂区中7个定点,不同的巡回运转,每7分钟就有一班车,使用量相当的高。”

经济部工业局副局长 吕正华:“在第一期推动的时候,是用一般家用的这种电动车,第二期的时候,我们除了一般家用之外,我们把电动巴士也纳进来。那巴士的部分其实运输上,它特定的区域,包括充电站的设置等等,都能够更加的聚焦。”

国内厂商自制的电动巴士,穿梭于竹科,科管局长杜启祥希望台积电扮演领头羊角色,带动更多企业跟进采用,除节能减碳外,同时能带动国内电动车产业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