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女医生感染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无国界医生组织周三证实,一名在利比里亚为医疗慈善机构工作的法国女性志愿者周二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状后被隔离,成为首位感染这种致命病毒的法国人和无国界医生组织志工。埃博拉病毒已在西非国家夺去近2,500条人命,联合国安理会周四将就遏制疫情蔓延举行紧急会议。

无国界医生组织部门主管海因兹曼:“现在我们正分析形势。但无论如何,在整个地区工作的人都可能受感染,不管她在隔离区内外。我们知道风险的存在,面对现实。”

根据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有关协议,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女士将被转移到法国的专门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无国界医生组织部门主管海因兹曼:“目前,所有可能的治疗都是实验性的。”

这家位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埃博拉治疗中心暂时将不接收新感染病患,直到针对这名法国人受感染途径的调查结束。此前,还有7名当地工作人员感染病毒。

目前,无国界医生组织在利比里亚有超过2千名志工,其中200人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医生、护士和医疗技术人员。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