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演习花莲外海登场 历年规模最大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7日讯】一年一度汉光演习登场,今天(17日)在花莲外海,模拟敌军来袭,20艘舰艇组成舰队,空军并出动F-16、P-3C反潜机加入操演,画面非常震撼。

舰队火炮齐发射击,场面震撼。汉光演习模拟敌军来犯,舰队海上列阵,反制海、空、水下袭击。F-16模拟敌机,在空中施放火焰弹,而P-3C反潜机首度加入演练,侦搜水下威胁潜舰,配合S-70C投掷烟标,模拟攻击,迫使敌方潜舰浮上水面。

舰队指挥部指挥官 黄曙光:“如果有潜舰存在就是威胁,而且它是一个吓阻的武器,对面或者是我们的敌人,它今天就不是那么大摇大摆,穿透第一岛链进入到太平洋。”

马总统首次登上纪德舰,校阅海上分列式,也是近二十年来,登上军舰的元首。舰队一字排开,向三军统帅行海军礼。

舰队指挥部指挥官 黄曙光:“今年主题的规划,不单单只有这些,还包括实兵后续海上整补,现在在南部还有相关联兴的演习,另外还有南部的对抗操演,事实上今年的规模,是相当比以往再大了一点。”

历年最大规模汉光演习,海空展现官兵训练成果,替军方形象加分,也希望为募兵制注入强心针。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刘姿吟 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