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逐渐失控 塞拉利昂旅游业崩溃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埃博拉疫情正在快速恶化,目前,感染者已经增至5千人,其中约半数患者死亡。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死亡人数可能会每3周就翻一番。而爆发疫情的西非国家,旅游业几乎已面临崩溃。

曾经热闹的沙滩,如今空空荡荡。狮子山的旅游业正经历12年来最严酷的寒冬。在2002年的内战结束后,狮子山每年的旅游业收入可达约4,100万美元。

为防止埃博拉病毒的传播,多个国家从今年7月起停止进出狮子山的航班。眼看就要进入从11月到明年4月的旅游旺季,狮子山的很多旅馆却不得不大幅裁员。就连雷迪森布鲁(Raddison Blu)这样的国际连锁酒店也门可罗雀。

雷迪森布鲁酒店总经理努诺•内维斯:“我们关闭了一些楼层,因为住不满。还关闭了会议室,关闭了楼道和住客服务区的部分照明灯。”

狮子山已有至少500名患者死亡。为阻止病毒蔓延,狮子山将从周五起实行为期3天的全国戒严。

针对埃博拉疫情失控的局面,美国总统欧巴马警告,埃博拉将对全球安全造成威胁,美国将派遣3千名军事人员前往西非,为疫区国家提供医疗援助。

美国总统巴拉克•欧巴马:“我们将在赖比瑞亚建立军事指挥中心,为地区(医疗)事务提供帮助。”

欧巴马周二还会见了曾感染埃博拉病毒,但现已痊愈的布兰特利医生。

埃博拉幸存者肯特•布兰特利:“这的确是场大火,从地狱里窜出来的大火。我们不能欺骗自己,以为大西洋能像护城河一样保护我们不受火焰的侵袭。”

布兰特利认为,国际社会对埃博拉疫情的估计不足,反应速度也过于缓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