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发狂言 港人不屈服 陈日君促改变制度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在学生罢课、占中一触即发之际,身兼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星期二在北京高调接见建制派工联会成员,并释放出强硬言论。多位民主派人士强调港人不会屈服,继续坚持争取民主普选。陈日君枢机则鼓励青年一起改变现有制度。

张德江称香港激烈的街头行动都不会迫使中央改变主意,又称如果泛民议员否决方案将成为历史罪人。有泛民议员强调,港人不会再对中共有任何的幻想。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我想告诉他们,港人不是那么容易屈服的,港人也不会被这些言论阻吓,港人也不会害怕这种独裁的政权,我们港人仍然有心要走民主路,我们一定会继续坚持下去。”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则反驳张德江称人大政改决定是“最高法律权威”的言论。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连香港特区立法会都可以否决,怎可以说是国家上最高权威性?他作出的决定第一是不合符他自己的解释,即不合法,第二,是不智的。

陈日君枢机到城大主持“罢课为普选”的祈祷会,强调青年罢课很有意义。

天主教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对于整个政策里面一件很重要的事,社会上重要的事有不满,你们多些出来表示不满,这也是很有意义的。今次的问题很重要,是关乎做自由人或是做奴隶。

另外,民阵已向警方申请十月一日当天,由维园游行至中环遮打道,集会至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