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市政厅开放日 首位华人女市长捧场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9月13日是蒙特利公园市政厅的开放日,上午10点到下午1点左右,所有蒙市官员都聚集市政厅,面对面为到场民众解答问题。就连曾任蒙市第一任华人女市长、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华人女市长的陈李婉若也到场助阵。

蒙市举办市政厅开放活动,是要让民众可以面对面跟蒙市官员和各部门经理们互动,还可以玩游戏赢礼品

蒙市现任市长黄维刚:“一般呢我们每一个月都有两次开会,向市民报告我们政府在做什么,我有什么决定,因为我们市议员的决定会后交给经理来执行,经理就将我们的决定交给各个部门来执行。”

但大部分民众因为工作、照顾家庭等原因无法参加会议。

美国首位华裔女市长前蒙市市长陈李婉若参加当天的互动。

美国首位华人女市长陈李婉若:“我在做市长的时候刚好是奥运会。”

八十年代竞选,身为亚裔又是女性,陈李婉若参选时引起当地老居民的不满。

美国首位华人女市长陈李婉若:“我竞选的广告他们给我放上胡子。”

现在陈李婉若又搬回了蒙市,继续以普通民众的身份为蒙市出力,特别是帮助新移民跟留学生。

美国首位华人女市长陈李婉若:“我有一个小小的组织,我不找人捐钱,我自己在各方面努力让他们能够适应美国的生活,能够助一臂之力。”

需要帮助的民众则可通过邮箱跟陈李婉若联系。

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