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IPO在即 种种挑战临眼前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在本周五,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将在美国纽约上市。然而一项最新的民调显示88%的美国人不知道阿里巴巴是什么。一些美国分析师也表示,阿里巴巴面临着多种挑战。

阿里巴巴的上市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IPO交易,虽然这在华尔街引起不少关注和讨论,但是阿里巴巴的知名度,仍然是其一大挑战。

西卡财富管理主席杰佛里•西卡:“这么少的人知道阿里巴巴,这真是件有趣的事。每个人都知道亚马逊,每个人都知道eBay,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阿里巴巴。”

因此,一些金融分析师建议,不要因为阿里巴巴上市而减持其他美国电子商务公司的股票。

分析师们也指出,美国的电子商务巨头相对于阿里巴巴,更具有先手优势。

标普Capital IQ 媒体与娱乐资产研究总监 图纳•阿莫比:“没有人,包括我们,预测阿里巴巴能走进美国市场,从那些老牌对手那里得现成的。”

此外,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假货泛滥,也是让投资人犹豫的一个原因。

西卡财富管理主席 杰佛里•西卡:“阿里巴巴上有价值成百亿美元的假货交易。你可以信任在亚马逊上买的东西,但是你无法一直相信阿里巴巴上卖的产品。”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