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中国车牌趴趴走?!交通部:今年仅1辆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6日讯】中国车辆来台趴趴走,引发争议。网友日前拍下悬挂中国车牌的宾士车,在国道畅行无阻,话题持续发酵。对此交通部表示,该车辆是由台商驾驶,而今年就只有这一部中国车申请入台。

悬挂中国车牌的宾士轿车,临停在国道休息站前,被网友拍下照片,PO上网引发轩然大波。交通部表示,避免民众疑虑,未来中国车入台,依规定张贴临时证之外,原中国车牌会要求拆下代为保管。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长王穆衡:“我们发给临时车牌,我们就指定临时车牌,可能它原来的本地牌就不认为那是一个是牌,可以把它认同好像是一个标志,反正对我们台湾来讲无效的东西,但是这件事情确实对民众会造成一些关切。”

目前中国车比照外国车,入台报海关申请。民国98年至今,总共有10部中国车,9辆属于特殊车种,包括八八风灾时的通讯车,以及航港局拖车,至于这辆中国宾士,则是近年来唯一的普通车辆。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长王穆衡:“大陆这个车,他其实是自己的台商,他也有台湾的驾照,他还不是所谓大陆人士,大陆人士我们刚才说明了,我们还没有就驾驶人的部分做到互通。”

虽然申请来台的中国车辆不多,官员也表示运车来台不如在本地租车划算,不过看着中国车牌在路上走透透,还是挑起民众的敏感神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