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江西老巢再冒烟 萍乡市委书记陈卫民被调查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江西一名市委书记被中纪委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在中共中央第四巡视组最后冲刺巡视阶段,作为江派大员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江西老家出事,备受外界关注。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15日上午11点40分发布消息,中共江西省萍乡市委书记陈卫民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自去年5月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江西后,萍乡落马的第五名中共厅级官员。从去年底至今,中共萍乡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家群,萍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学民,萍乡市政协主席晏德文,萍乡市原政协主席贺维林等先后被查。

据多名当地消息人士透露,陈卫民是在9月12日前被带走的,其儿子今年中秋节刚刚在江西省抚州市“低调结婚”。9月11日原本要赴京参会,但下午传出被带走的消息。

萍乡当地官场人士分析,萍乡市委书记陈卫民此番被查,除了涉及土地问题,还可能与苏荣案有关。有消息称,陈卫民曾向中共江西原省委书记苏荣巨额利益输送。

6月14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消息。

北美《世界新闻网》披露,苏荣与曾庆红关系甚密,在2007年底卸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前一年,曾庆红调苏荣担任该校常务副校长;一年后,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也得到曾庆红的鼎力襄助。

报导称,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曾庆红卸任后偶在江西南昌小住。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的任命均有影响力。当时曾有分析人士认为,苏荣落马可能与曾庆红渐离权力中心不无关系。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披露,8月中旬在北戴河召开的中共高层秘密会议,通过一项要求在任和离任的中共政治局委员2014年底前申报家产的决议。

文章称,曾庆红曾四次申报财产,但每次都不真实。中共中央有关方面最新不完全统计,曾庆红家族财产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香港、澳门以及澳洲、新西兰、英国等地财产和资金。

近期,署名LAVA的博文披露,去年在一帮自己圈子里的人的酒会上,曾庆红牢骚满腹地抱怨习近平反腐运动,搞得让人受不了,简直没法活。据说,引起习近平等人的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