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油检验 食药署将采网鱼检验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讯】卫福部食药署15日召开专家会议,针对检验方法,姜郁美说,目标明确的非法添加物,如顺丁烯二酸、铜叶绿素是可以检验出来,但是目标物不明确的非法添加物,专家建议采用网鱼方式检验,这部分需要再请专家讨论技巧及技术。

食药署北区管理中心简任技正王德原补充说明,网鱼就是大海捞针,学者推测劣质油中有许多致癌物,需要有线索、有方法地去检验和模拟。至于郭烈成油品检验进度,姜郁美说,目前还在检验中。

食安风暴 张善政:可检讨食品云规划

馊油风暴持续,科技部长张善政15日表示,现在食安问题不断,相关单位可就食品云的规划再作检讨,是否从目前规划的由深再广,改为由广再深。

张善政15日出席三三企业交流会时指出,当初在规划食品云时没有食安的问题,对各品项的纳入是有策略、按部就班的,不能因为单一品项的问题,就要求把某些品项立即列入,他举例,前一波橄榄油的混油风暴发生,现在橄榄油在这波馊水油清查中,出问题比较少,因此如果要把橄榄油纳入食品云,效益可能不大。

张善政说,当初是由深到广,如牛肉,可以从牧场一路到卖场,每一个关口的把关都进入食品云,将来如果考虑到让品项扩大,可以纳入更多品项,就必须检讨策略,看是否由当初的由深再广,改为由广再深,让更多品项纳入规划。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