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中的“美国英雄”:华裔空姐邓月薇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上周,纪念“911”事件13周年的活动在全美各地展开。当人们悼念恐怖袭击遇难者的时候,总会提到一位华裔空姐的名字,她就是“911”事件中首架被劫持的客机美航11号班机的空姐,出生于加州旧金山的邓月薇。

邓月薇:“我是11号航班上的第3号乘务员,我的名字是贝蒂•邓。”

男性接听员:“明白!”

2001年9月11日早上,美国航空公司第11号班起飞后不久即被恐怖份子劫持。邓月薇是第一位向给地面控制台通话报警的机组人员。

邓月薇:“驾驶舱不回电话,有人在商务舱被刺伤了,在商务舱都不能呼吸,有人携有瓦斯毒气或什么东西。”

从恐怖份子闯入驾驶舱到飞机撞击世贸大厦北楼之间的25分钟内,邓月薇临危不惧,镇静的与地面航空指挥中心保持联络,最早将恐怖份子的劫机情况转告地面。

邓月薇:“我们的1号乘务员被刺伤,乘务长被刺伤,不知道是谁刺伤的,我们现在甚至不能去商务舱,因为在那里简直没办法呼吸。”

在被胁迫的恐怖情况下,邓月薇坚持与地面控制中心进行了约20分钟左右的通话。25分钟后,这架被恐怖份子劫持的飞机撞上了世贸大厦。

由于邓月薇的及时报告促使美国政府立即关闭全国的机场,停止所有飞行航班。她的沉着冷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被“911”调查委员会誉为“美国英雄”。在“911”纪念馆中3千多人的罹难者名单里,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邓月薇的名字(Betty Ann Ong)。在邓月薇的出生地旧金山,每年的9月21日被命名为“旧金山邓月薇日”。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