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应对埃博拉 欧委会为海恩斯默哀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讯】欧盟委员会周一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应对埃博拉疫情。与会者在开幕式上默哀一分钟,悼念遇害的英国救援人员海恩斯。他上周被伊斯兰国武装份子斩首。

欧盟委员克里斯塔琳娜•格奥尔基耶娃:“我建议,在讨论其他需要勇敢的人们参与的巨大人道灾难前,先向大卫.海恩斯和他的家庭默哀一分钟以示敬意。”

格奥尔基耶娃在欧盟负责国际合作、人道援助和危机应对,她表示,人道团体失去了一位敬业、精彩和热心的成员。

44岁的海恩斯来自苏格兰的珀斯是2个孩子的父亲。他去年在叙利亚为法国援助机构ACTED工作时,被伊斯兰国武装份子绑架。伊斯兰国组织还杀死了2名美国人质。

另一方面,埃博拉病毒已在西非造成近4千人感染,超过2千4百人死亡。塞拉利昂第4名染病的医生尚未来得及送往国外医治,昨天已经丧生。另一波疫情在刚果造成至少66人感染,其中39人身亡。

美国布罗德研究所研究显示,病毒已发生300多次突变。专家表示,不能排除埃博拉突变成空气传染的可能性。而且,这次疫情的持续时间和感染人数可能远远超过世卫组织的预期。

美国总统欧巴马预计周二将公布关于美国扩大参与埃博拉病毒的防疫工作的详细计划,其中包括扩大美军的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