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万建柳宗元铜像 建了又拆引炮轰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讯】日前,广西柳州全面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其中包括拆除尚未完工的柳宗元铜像底座。按设计规划,这座柳宗元雕像高达68米,可以360°旋转,是中国最高的人物铜像,概算投资7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报导,当地九大融资平台总负债融资额约1000亿元,拆除铜像引发网友炮轰。

大陆媒体报导说,日前广西柳州全面清理整治2007年3月后举债建设的豪楼、地标;重点清理整治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概算,挪用扶贫款、救灾款等专项资金以及举借和使用政府性。

8月开始,广西柳州开始拆除尚未完工的位于该市风情港旁边的柳宗元铜像底座。按设计规划,这座柳宗元雕像高达68米,可以360°旋转,欲建设成为“中国最高的人物铜像”。

该雕像由柳州市城市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概算投资7000万元建设。项目于2012年动工后,2013年年中停工,而巨大的雕像底座和核心柱子部分已矗立江边。柳宗元铜像未建成即被拆除,引发网民热议。

“建了又拆,浪费国家资源。任意挥霍纳税人的钱!”

“既然已经建了,半途而废只能劳民伤财,我觉得要建起来,而后追究责任!”

“各地都有。重复建设,华而不实的诸多市政项目内含什么?这都不言而谕。”

“这些从哪里出?谁让建的?谁批准的?后果谁来承担?说拆就拆,想建就建,谁来负责?谁来管一管?简直就是祸国殃民啊!”

“建设能创造JDP,拆除又能创造JDP,还能多安排就业,有人还能发财,何乐而不为呢。老领导的形象工程新领导看不顺眼,换个新形象工程而已。继续折腾。”

“以巨大的浪费来改正一个奢侈的决策,这种纠错真不知该点赞还是该拍砖。靠建国内最高人物雕像的文化工程来弘扬地方文化,早已远离了文化本身。弘扬文化,我们不需要以块头夺人眼球,而应以内涵打动人心。”

一建一拆,近亿的资金就出去了,与此同时,成扎成扎的票儿也就进某些人的口袋了,真可谓建也乐拆也乐耶。老夫只说一句,就一句,如此随意浪费上亿资金,没三五个老虎或准老虎进去,真的说不过去!不带这么玩的。

“唉!不是我不关心国家大事,是我管不了那么多的不肖子孙呀!他们不听衣食父母的话啊!请你们相信:要这样折腾下去,万贯家财也很快就会被这些败家子们给败光的呀! ”

“7000万,数目太惊人了。去年我去过广西,有很多地方还没有真正小康。农村还有孩子赤脚走路。我相信柳宗元先生九泉之下也不会赞成为他树什么转圈铜像。领导们切不要脑子一热就想劳民伤财。后续要查一查!”

举债1000亿元建柳宗元铜像

对此,柳州市城市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回应称,建柳宗元铜像 这个项目是采用市场化运作实施,拆除决定是对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对柳宗元雕塑项目进行再评估后作出的。

据报导,项目2012年初动工后,去年下半年悄然停工,而巨大的雕像底座和部分主体建筑已经竖立起来,外围一直围着绿色的密目网。当地媒体曾称这一铜像为“国内最高的人物铜像”“世界最大旋转类铜像”。

目前,柳宗元铜像建筑工地底部四周仍被绿色的密目网围住,工人们正在拆卸下面的部件。一名工人说,拆除工作是从8月下旬开始的。

柳州城投负责人介绍,柳宗元雕塑是柳州市2008年实施的风情港项目的子项目,采用市场化运作,目的是在城市建设中赋予更多的历史文化元素,提升城市整体文化品位。

该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价为6980万元,雕塑设计高47米、基座高21米。2013年10月完成基座和内部土建结构。

2013年上半年,柳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城投公司严格对照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对柳宗元雕塑项目进行再评估。2013年10月,城投公司停止了柳宗元雕塑工程建设。

对于这座雕像的停工,当地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对外我们只说资金不到位。”记者从该市发改委了解到,当地九大融资平台总负债融资额约1000亿元。今年8月,柳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取消柳宗元雕像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