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政府楼疏于维护 问题重重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讯】纽约市的政府楼住着60万人,相当于波士顿的人口,由于疏于维护,造成了众多问题。 请看报导。

居住在曼哈顿上西城政府楼的萨米卡•泰勒,看到记者就忍不住抱怨起来。

居民萨米卡•泰勒:“没来修,墙皮脱落了,楼上的水下雨似的漏下来。我投诉了,也没处理。”

在她住的公寓,可以看到墙皮脱落,被水泡过的痕迹。 她用手机拍下漏水画面,作为证据,却仍得不到处理。

根据纽约市主计长办公室本周出台的分析报告(How New York Lives),市房管局(NYCHA)管理的6千个政府楼单元,三分之一漏水、四分之一墙壁破损剥落、五分之一有暖气问题,三分之一存在鼠患。从2005年到2011年,破损的窗户数量增加了9倍。

纽约市政府楼现状

墙面破损 从2008年到2011年增长111%
房屋漏水 从2002年的1/5上升到2011年的1/3
暖气故障 从2008年到2011年增长72.8%
鼠患问题 从2005年到2011年增加12个百分点,达到36%
破窗数量 从2005年到2011年增加945%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我们的公共房屋维修很成问题,暖气故障、漏水、鼠患,破窗户。这是倒退。”

80年前,为缓解一些纽约人在房子中再分隔段居住的情况,拉瓜迪市长开始兴建公共住房。 原本为工作家庭进入中产阶层提供条件,如今却成为低收入家庭的容身之所。

在纽约市,以市场价格购得的房屋没有问题。但是维护政府楼需要上亿美元的资金。联邦不拨款,纽约州府和市府没有这方面的长远计划。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现有的房屋如果不注重维护,谈什么建平价住房?”

斯静格呼吁珍惜纽约市的房产资源,在政府楼的投资等于是维护城中之城。

新唐人记者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