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不再限手机!苹果拼行动支付典范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0日讯】今天苹果发表会的另一个亮点─电子钱包Apple Pay。这也正式向外界宣告,NFC行动支付,不再只是Android手机的专属配备了,专家分析,从实用性到安全性,苹果将开启行动支付典范。

苹果执行长 库克(Tim Cook):“这是ApplePay。”

透过指纹辨识,让消费者轻松购物,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在发表会上,大秀新款手机搭载的ApplePay行动支付系统,而这项功能,预计10月在美国抢先开跑。

瑞信董事总经理证券研究主管 艾蓝迪:“NFC技术已经有几年了,这是一个大的跃进,NFC第一次应用在手机甚至是手表上,未来付费将更容易,苹果现在主要是针对美国市场,相信明年也能应用在所有的市场。”

根据市调机构调查,全球支援NFC手机,去年约有2亿台,今年倍增至4.16亿台,2019年上看13亿台,在台湾,今年也预估销售420万台,5年内将成长950万台,不过,行动支付虽然便利,背后延伸的安全问题,依然存在隐忧。

瑞信董事总经理证券研究主管 艾蓝迪:“我想透过NFC进行行动支付,安全问题一直都是一个风险因素,苹果设计了双重保护,一个是指纹感应,NFC加上指纹,两者的组合,两层保护。所以我想这些会需要一些时间,让消费者来检视。”

iTunes的资深副总裁Eddy Cue:“ApplePay是简单,是安全的,是私人的。”

尽管苹果iCloud遭骇事件才刚落幕,做为3C龙头的苹果公司,新品发表会上仍强调ApplePay的安全性与个人隐私,并加入NFC功能,未来,对于苹果行动支付的新举措,是否对整体市场掀起新波澜,消费者接受度又是如何,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