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迅速蔓延 4天死200人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二公布最新数字显示,西非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2296人死亡,四天内上升了200人。五个西非国家共报告近4300个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在本月新一届联大期间,紧急召集应对埃博拉疫情的高级别会议。

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赖比瑞亚疫情报告,有将近一半的感染和死亡病例来自赖比瑞亚。当地新增病例还在“成倍增加”,预计未来三周,还将新增几千名患者。同时,埃博拉病毒也在几内亚和狮子山“急速传播”。

世卫官员透露,用传统疗法已经难以控制疫情在赖比瑞亚蔓延。那里的治疗机构已人满为患,无法应对更多患者。

国际社会也在加强应对埃博拉疫情,美国和欧洲都承诺加大对西非疫情国家的援助。

周二,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第四名美国人返回美国,在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上月,有两名在赖比瑞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护人员痊愈出院。

另一名感染病毒的美国人正在内布拉斯加州接受治疗,据称他的状况有所改善。

根据世卫组织的报告,目前已有79名救治埃博拉病患的医护人员死亡。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