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人也能“外包”挪威向荷兰抛出橄榄枝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在监狱坐牢的犯人也可以外包!?挪威为了修缮监狱,计划把犯人送到荷兰服刑,因为那里的监狱自2008年起越来越空。

挪威政府9月9日表示,已经与荷兰方面达成协议,将在2015年,租赁荷兰监狱的300个位置,把没有安全威胁的犯人挪到温暖的荷兰坐监。根据协议,挪威当局除需要支付费用外,还将派出总管,监督这300名犯人在荷兰狱警管理下的生活。

挪威的监狱已经几近满员,且监狱需要修缮,维修工程一旦启动,将不得不关闭部分监舍。与此同时,全国的拘留所中还有1300名犯人,已经被审判等待服刑,却因监舍不足无法搬进监狱。

与此同时,荷兰从2008年起,犯人的数量逐年下降,监狱较为空闲。为了平衡供需矛盾,荷兰自2009年与邻国比利时签署协议,已经出租了部分监舍给监狱过分拥挤的比利时,但仍有大量空闲监舍。

签署如此的协议并不意味着挪威人犯罪率高。根据统计,挪威每10万人中只有约72人犯罪被监禁,是美国的十分之一。而挪威犯人的重犯率为20%,是世界上重复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据介绍,挪威的监狱采用开放式方法,犯人在狱中可以工作、享受多种娱乐设施,还可以畅通无阻的与外界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联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