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万士达数千员工罢工 抗议取消三节奖金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9号,广东东莞万士达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数千员工罢工,抗议公司取消三节奖金,中秋节不发月饼,部分工人堵路抗议,阻断交通,遭上百警察镇压,十多人被捕。

据了解,万士达先是留任奖取消,再是一年一度加底薪取消,现在三节奖金又取消了,中秋节也不发月饼,数千工人不甘心福利被剥削,9号起大罢工堵路抗议。

附近店家冯小姐:“往年中秋节会给他们员工发七百块钱的奖金,今年只发了一百块钱,今天早上我经过这家工厂,大约9点钟的时候,很多员工上街堵路抗议,现场来了一百多个警察,抓了10多个员工。”

据了解,员工还抱怨,工厂工资不涨,社保涨,请假都请不了,食堂伙食差,正餐没有肉,连个早餐都没有,对工人严格要求生产质量。离职员工李先生认为,在东莞这家工厂比较苛待员工。

离职员工李先生:“这家厂是大厂,员工有上万人,没什么奖金,给的工资太低了,一个月2800元左右吧,东莞每家工厂工资都差不多,都这么低,但是这家工厂,工作比较辛苦,还要上夜班,所以我不干了。”

万士达为台资企业,为苹果、三星等厂家的供应商,位于东莞市东城区桑园社区工业路239号,去年的资料显示有员工8000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