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韩影剧死刑”朝鲜迫女看母被枪毙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讯】20多岁朴延美,目前参加人权组织,关注脱北者相关事务。日前接受英国《卫报》访问时说,在朝鲜看韩剧或美国片,被发现的话,就是死刑,她同学的母亲就是这样被执行死刑。这名母亲被枪毙时,朴延美和她的同学当时都在场。

报导中说,朴延美(Park Yeon-mi,译音)回忆在9岁时,她的同学母亲因将一部韩剧借给朋友看,被发现定罪死刑,当局在处决这位母亲时,先批斗一番,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将这名母亲枪毙。而当时朴延美和她的同学都被要求参加这一场“处决秀”。

她说,在朝鲜看俄罗斯影片或印度宝莱坞的影片,被抓到要被关3年。看韩剧或美片,就是唯一死刑。

不过,虽然如此,朴延美依旧会偷偷看“外国片”。她说她曾拿看过盗版的《铁达尼号》,也是因为这部影片,让她和家人认识到外面的世界。

朴延美和家人在2007年一起逃出朝鲜,她曾向媒体描述这段逃难经历,称他们每个人身上都藏刀,如果不幸被朝鲜士兵捉到,他们宁可当下自尽,也不愿意回到朝鲜受死。

朴延美现在致力于关注脱北者的人权问题,常接受媒体采访,为脱北者和朝鲜受苦的人民发声。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