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官去世 “露面”人物名单再释信号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对中共前江苏原政协主席曹克明遗体送别的中共官方报导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以及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都被报导送了花圈,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再次“缺席”,引外界关注。曹克明曾任中共前江苏省纪委书记,在中共高层反腐权斗白热化之际被高调悼念,外界认为释放的信息巨大。

9月5日,中共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报导,江苏原中共政协主席曹克明9月2日在南京去世,终年81岁;9月4日上午,曹克明遗体送别在南京殡仪馆举行。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刘延东、李源潮、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等人送了花圈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报导称,受王岐山、赵洪祝委托,中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明波代表中共中纪委监察部专程到南京殡仪馆宁参加送别。

《财新网》9月3日在报导中称,1994年连任中共江苏省纪委书记的曹克明,曾因查处无锡涉资32亿元的邓斌案被记一等功。1995年11月,邓斌被判处死刑。

中共党媒《人民网》以及《财经网》等大陆媒体和门户网站以为题,广泛转载报导,但悼念名单中不见江泽民曾庆红的名字。外界质疑被封杀。

此前,7月9日,中共西藏自治区一名原常委吴逢惠去世,官媒报导中习近平、胡锦涛、朱镕基都有“露面”,江泽民缺席。

外界观察发现,近来,中共前高层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人频频“露面”、出现在中南海高层名单中,而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人物被官媒封杀,屡屡缺席高层排名,似乎释放某种强烈信息。

胡露面被解读为力挺习 习胡联盟稳定

随着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不断推进,以及习近平反腐不断逼近江派老巢,外界发现,江派搅局事件也在不断加频。

香港方面,继8月17日江泽民生日当天,出现被外界怀疑为曾庆红势力的中共特务组织,操作发起“反占中”游行。

几乎同期,8月19日,发生中共军队一架歼11战机在南海拦截美军P-8侦察机,两机最近时相距6米,据称歼11战机曾在美机上方作出滚筒动作。美国延迟3天才公布此消息。

日媒《日经中文网》分析,美国延迟3天公布事件,因为美方认为,对于这一系列的接近,习近平等中共现领导层并未参与;白宫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进行抗议,并未公布详细情况,只是想把军机正在冒险的讯息传递给中共领导层。

本次中共党媒以及门户网站报导中,标题突出习近平、胡锦涛;外界认为,一方面表现了胡锦涛对习近平的鼎力支持,同时也释放习、胡二人政治联盟稳定。

再早,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8月25日,王岐山以“你懂的”方式谈打周永康之后“更大的老虎”;9月1日,陆媒释放周永康案将公审信息。这三个敏感时间点的当天,胡锦涛前“大内总管”、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令计划均高调露面,也被认为是习近平再告诉外界,习、胡关系稳定。因为海外亲江派媒体一再放风令计划将被整。

朱镕基的棺材 江泽民的对头

在习近平打虎关键时期,本次朱镕基和李瑞环露面,同样令外界瞩目。

朱镕基当政时期,因为江泽民的原因造成为中共贪官准备的100口棺材的壮志未酬,被外界广知。近期,朱镕基的不断露面更被外界看成是习近平反腐向江泽民开炮的象征。

尤其令外界吃惊的是,继8月中旬大陆各大网站广泛转载《环球人物杂志》文章,宣传“邓小平点评朱镕基:只能当一把手不能当第二把手”,9月1日,中共党媒《人民网》再次转载该文。

外界评论,近年来,在习近平阵营和江派日益激烈的博弈中,朱镕基频频露面,为习近平助阵。

而李瑞环是江泽民的克星,也被外界广传。李瑞环露面,同样被认为是对习近平的力挺。

据称,在中共十六大上受江泽民蒙骗退休之后,李瑞环在公开场合对江泽民的态度一直表现强硬,并在2009年帮助胡锦涛阻击了江泽民仍想主导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的意图。

有中共知情人士称,李瑞环和江泽民多年来一直明争暗斗,李瑞环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唯一敢讲话,不怕得罪江泽民的人。

江泽民、曾庆红势危

目前,中共巡视组正在江、曾的老营上海,以及江泽民的老家江苏和曾庆红的老家江西巡查。

8月11日,被称为江泽民发迹之地的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逮捕后,8月26日又传出被视为前江泽民政治仕途“老根据地”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也被“秋后算账”。外界认为反腐烈火已经直接烧向江泽民。

而近期,被认为是曾庆红马仔的华润宋林案不断发酵,以及山西官商界地震,直接牵涉到曾庆红儿子利用山西煤矿,侵吞山东鲁能千万国有财产案。有分析认为,曾庆红也大势不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