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醉汉当街砍人 6人受伤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讯】进入2014年以来,大陆街头恶性砍人事件频发。9月6日晚,广州石井街某鞋城附近再发生有人持刀追斩路人事件中,至少6人受伤。

6日晚,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当晚6时许,广州白云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在石井街某鞋城附近有人持刀追斩路人。警察赶到现场将疑犯制服。事件中,至少6人受伤,其中已有3人出院,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警方指,经初步调查,涉案男子姓周,40岁,湖北人,被捕时满身酒气。

恶性砍人事件频发

自今年3月份昆明火车站血案以来,大陆海口、成都、广州、西安、上海、芜湖市、延吉、北京、钦州、安宁、株洲、怀化、长沙、桂林、凭祥等市接连发生了血腥砍人事件。成都、广州还发生了集体恐怖性逃亡事件。

3月1日晚,中共两会召开前夕,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暴徒持刀屠杀民众的恐怖袭击案,造成32人死亡、140余人受伤。昆明血案震惊世界。

4月30日晚,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恐怖爆炸案,官方称事件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

5月6日上午,广州火车站发生凶徒持刀砍人事件,造成6人受伤。

5月22日早晨,乌鲁木齐市一早市发生恐怖爆炸案,官方称事件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

7月14日,四川一女子街头被追杀捅死;江苏常州一男子持刀砍伤路人;

7月13日,广东鹤山一老板砍伤讨薪工人;浙江杭州商场一男子砍伤女店主。

7月13日,浙江省杭州市环北丝绸服装城3楼,一男子在买东西时,和117号摊档的女店主徐某发生争吵。徐某被该男子腰部砍3刀,生命垂危。行凶男子被民众所擒。

7月22日中午,在北京宣武区马连道一家大型超市,一名男子用身份证登记买刀后,转身就向身后的其他顾客砍去,有4人被砍伤。

7月23日上午8点左右,广西东兴市33岁的何某持刀闯入计生局砍死2人、砍伤4人。

当天,在四川宜宾市的桂园林社区,三名准备上班的路人被砍伤,凶手当场被抓。

8月17日14时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男子杀死2人后又捅伤1女子。

8月21日晚,广州市一名男子在街头持菜刀砍伤8人,其中6人为重伤。被砍者中包括其同乡,伤者被送医救治。官方报导称砍人者家属反映其有精神病史,凶手砍人原因不明。

恐袭阴霾笼罩全中国

大陆各地血案频发,恐袭阴霾笼罩全中国,尽管中共警方不断提升镇压级别,但暴力事件更加频繁的在各地爆发。

对此,时政评论员汪北稷认为,中共暴政造成社会不公、道德下滑,整个中国社会充满暴戾之气,各种矛盾一触即发。

汪北稷:“它的根源还是在社会矛盾当中存在,贫富差距啊,民族问题啊,社会的阶层问题啊,贪污腐败啊,环境恶化啊,导致某些社会群体的心里上的绝望,所以就寻找这个根源,向政府、向社会产生暴力行动,这种行动有一些无辜的中国的民众成为受害者,这非常不幸的。”

浙江律师袁裕来表示,暴力事件频频发生,当局应负一定的责任。袁裕来:“民怨它必须得要有一个释放的途径,官方不断加强包括011允许警察持枪呀,加强戒备啊等等,政府可能这个方向反了,应该是多引导更多的出口让民怨排泄,现在等于它是压,不断的打压,老百姓他们有什么办法,无路可走,必然会走极端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