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商家促销 增量不增利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报告,8月份美国就业增长或有所加快,失业率可能降至6.1%。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预计增加22.5万个。这将是非农就业岗位连续第七个月增长超过20万个,为1997年以来的首次。

再来看美国开学销售季的市场情况。今年的开学促销正好赶上劳工节长假,商家抓住时机大打促销战,销售量可观,但利润堪忧。

路透社消费者研究总监马提思分析,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零售商遭遇的困难较多,不过仍然超越去年水平。

路透社消费者研究总监马提思:“这(盈利)可以看作是一个进步,但它非常、非常缓慢,商家主要是靠促销和折扣吸引消费者,所以华尔街非常关心利润是否会受到大的影响。”

据统计,如果不包括药房在内,月度的同店销售指数8月上涨5%,比此前预期的3.9%有所提升。

8月份,随着“返校消费”季节启动以及劳工节促销,商场人流开始增加。

美国零售咨询顾问公司Marvin Traub总裁辛格:“我认为特别是在‘返校消费’和儿童相关的产业竞争是激烈的。商品库存往往是,我觉得在一般情况下,排队等着出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