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儒林山西首次亮相 一动作出乎外界意料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空降山西不久的王儒林,9月3日首次在山西第二届晋商大会上公开亮相,出乎外界预料的是,在时间不长的发言中,王儒林“侃侃而谈”,且全程脱稿。

外界注意到,“从山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到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再到晋商精神,王儒林可谓是如数家珍”,引用数据翔实,条理清晰,显然王儒林是有备而来。

王儒林此次的表现与此前外界对他的看法显得大相径庭,引发外界关注。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的3月10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以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的身份,参加中共人大吉林代表团的审议。在他发言结束后,主持会议的王儒林正想总结发言,王岐山要求他“讲短点”,王儒林回答说,可能短不了。王岐山则看着王儒林手中的稿子说,“我刚才又没稿子,你怎么知道并事先列印出来那么多呢?这不是形式主义么?你不用念了!”

王岐山直接强硬、不留情面地“叫停”王儒林,近似羞辱。王儒林只好收起讲稿,草草讲了几句话即宣布讨论结束。这一消息被中国媒体广泛报导后,引起网路热议。

外界注意到,王儒林被“空投”到官场“水很深”且官员不断落马的山西,近乎是被放到山西这个“火炉”上烤,随后中共最高检察院3日上午密集公布7起要案信息,所涉官员全部来自于吉林,无疑在其后院也放了一把火。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在腹背受敌之下,且江派势力大衰之际,王儒林此次全程脱稿演讲,作出“虚心接受”王岐山批评的姿态,显示出急于向王岐山示好的迹象。

王儒林与曾在吉林任要职的张德江、杜青林、苏荣都属于“吉林帮”。因为江泽民的关系,“吉林帮”很多成员都飞黄腾达。其帮内要员、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已于今年6月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