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警告: 大陆房企或爆债务违约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讯】中国大陆房地产企业正面临着极其严峻的资金危机,今年上半年115家房企年报中,超过四成负债率超过了百分之百。标准普尔发表报告称,未来一年大陆房企可能出现小规模的债务违约,或有并购或倒闭风险,评级有可能下调。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表最新报告指,大陆房地产市场持续疲弱,未来几年开发商的信用评级将压低,甚至令一些信贷情况较弱的发展商带来生存问题。在去库存及减价压力之下,相信楼市下跌将至少维持一年。

标准普尔亚太区企业评级分析经理李国宜: “下半年,中小型的信用状况会继续恶化,小的发展商,面临第一可能会倒闭或者被收购。”

而1至2家在港上市的房企有较大违约风险,他预计未来一年房地产企业的评级都有下调的压力。

标准普尔亚太区企业评级分析经理李国宜: “第一是销售前景,不是特别好,价格还是向下﹔第二是融资成本,融资市场对一些中、小型公司都存在很大压力﹔最后就是毛利都是向下,整体行业信用指标都是恶化。”

该行预计2014年房地产价格下跌5%,销售额也下降5%。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