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举报沈阳高官被拘 获释后勇曝其罪行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沈阳一名35岁女子日前发微博举报沈阳官员,被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10日。近日,她通过微博上传了自己的行政处罚文书,曝光沈阳市市长、市委书记、市公安局长设置驻京办维稳工作组这一非法机构,并以流氓手段绑架百姓,滥用职权指派警力截访等罪行,引起广大网友关注。

9月3日下午4时7分,沈阳35岁女子郭宏侠在新浪微博上传了3份盖有沈阳当地警方红色公章的法律文书。内容分别是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传唤证和沈阳市拘留所解除拘留证明书。

文书内容显示,郭宏侠被行政拘留的原因为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拘留期从2014年7月31日至8月10日。其中,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显示了拘留她更明确的理由:沈阳市沈北新区警方查明,2014年7月30日18时57分,郭宏侠在沈阳市沈北新区马刚乡铁营子村自家中,利用自家已连接互联网的电脑,登录用户名为郭宏侠的个人新浪微博,“虚构事实”,发布“陈海波、曾维、许文有利用职权,设置沈阳市政府驻京办维稳工作组这个非法单位,不惜用流氓手段绑架百姓,滥用职权指派公安警力截访,出具虚假情况说明强行拘留,伪造拘留证”等信息。这些信息已被转发4次,并有评论3条。

据郭本人叙述,她是于7月30日晚10点多在家中被警方带走的。沈阳市拘留所将她拘留10天后,于8月10日上午9点将她释放。而此次并非她首次遭当局拘捕。2009年,郭宏侠父亲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进入司法程序后出现矛盾,令她走上进京上访之路。近年她与家人反映问题的过程中,也有多次被拘的经历。

另外,行政文书中所提及的陈海波、曾维、许文有等官员,分别为沈阳市市长、沈阳市委书记、沈阳市公安局长。其中,许文有靠迫害法轮功,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从最初的普通刑警爬上政法委副书记的职位。作为周永康在沈阳公安的爪牙,许文有在辽宁省警界也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

郭说,此次公开在微博中点出这几位中共高官,是因为“问题至今未解决”。而她之所以在被释放后不久又上传了这3份拘捕文书,是“因为发微博被拘十天,需要法律支持帮助”。对此,沈阳市公安局及沈北新区分局都拒绝作出回应。

网友对郭敢于公开举报的行为纷纷表示支持。不少人表示,立案调查都没有就直接拘留的行为实在太无赖,“中国的公安已经沦为领导的御用打手”。他们也表示将持续关注该事件发展,因为“没有人关注监督只会让当权者更加肆无忌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