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不敌日本老将 止步美网女双八强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讯】在9月3号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中国选手郑洁的双打组合苦战三盘,在女双四强争夺战中输给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组合。台湾选手詹咏然搭档也在混合双打半决赛失利。

中国选手郑洁和捷克选手赫拉沃科娃(Andrea Hlavackova)搭档,以3-6, 6-4和3-6,不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Kimiko Date-Krumm)和捷克选手史翠可娃(Barbora Zahlavova Strycova),止步美网女双八强。赛后郑洁认为输得很可惜。

中国选手郑洁:“我觉得第二盘的时候我们这边的状态已经回升了,然后第三盘第一局的时候30:0没有破发,然后我自己的发球局她又有三个直线打得非常好,就给破了,我觉得还是有点可惜。”

面对已经44岁仍然在赛场上非常活跃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31岁的郑洁已经感到年龄带来的变化。

中国选手郑洁:“我现在的时候,我有时候都会感觉到,身体跟二十多岁是不一样了。每天打完比赛之后酸痛的感觉或者是敏感的程度会比年轻的时候更长。”

听到李娜可能退役的传闻,郑洁还是希望继续征战。

中国选手郑洁:“能打,当然自己尽力去打,去享受比赛,但是肯定早晚会有退的一天,而且我自己并不希望真的打到完全打不动了,或者是一点竞争力都没有了,在球场上再这样耗下去我觉得也没有太多意义。如果能打的话一定是我觉得自己还行的时候。”

台湾选手詹咏然搭档也在混合双打半决赛中打满三盘,以5-7,6-4和7-10 失利。

另外,日本选手锦织圭(Kei Nishikori)继周二凌晨两点多,在男单八强争夺战中打满五盘惊险淘汰美网五号种子拉奥尼奇之后,周三又经历另一轮的五盘大战,战胜男单世界排名第四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晋级四强。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