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求生存 业者拟提行政救济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3日讯】正当4G热烈开台,WiMAX业者却年年亏损,NCC日前还做出不准大同电信换照的处分,形同政策转向4G,判了WiMAX产业死刑,今天上午,两百多名WiMAX产业员工,聚集NCC,要求政府还WiMAX公道,否则将走行政救济程序并声请国赔。

威达云端董事长 赖富源:“我在这里跟各位抱歉,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大家,对不起。”

下跪道歉还差点站不稳,威达云端董事长赖富源投资WiMAX七年惨赔上百亿,和两百多名WiMAX产业员工来到NCC大门前,控诉政府不给大同电信换照,罔顾WiMAX业者权益。

威达云端董事长 赖富源:“我们空有那么好的流量但是没有终端设备可以用,所以呢,我们一个月的收入,白化,光要付给台电的电费都不够,我们撑了多久?政府视若无睹。”

全球一动董事长 何薇玲:“WiMAX帮国家挣了一千三百多亿的外汇,行销全世界,全世界477个网路,就是我们不能升级。”

举着政府扶植WiMAX的承诺,血泪控诉,2005年,政府押宝Intel主导的规格WiMAX,积极鼓励业者投入,两年后发出六张执照,2010年Intel却解散台湾办公室,六家厂商中,如今远传放弃,大众电信声请破产重整,只剩全球一动,和并购大同、威迈思电信的威达云端。

NCC发言人 虞孝成(2014.08.27):“没有同意大同电信换照,所坚持的一个理由,就是他的基地台数目,没有按照事业计划书中所承诺的那个数字去建设。”

“请还WIMAX公道,员工生计何去何从?”

NCC规划明年释出的2600Mhz频谱,目前仍有WiMAX业者使用,威达云端董事长赖富源先前质疑,政府是为了要清钉子户才拒绝换照,不只业者欲哭无泪,员工也只能被迫失业。

WiMAX产业员工 王小姐:“我们从零,从人家不认识WIMAX一个一个介绍,到现在,政府这么草率就结束,也没有做任何交代啊。”

希望政府拿出配套,让WiMAX换照升级并和陆规4G TD LTE接轨,否则业者将循行政救济程序自救,并申请国赔。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