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骨女孩”无惧怪病 忍痛求学六年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来自湖北宜宾市江安县的一名女孩,身患长“骨头”的怪病,而导致肢体僵硬,走路时常会摔倒在地,现已坚持忍痛求学六年。

据大陆媒体消息,现年14岁的倪敏家住湖北宜宾市江安县桐梓镇三元村。6年前突然身患怪病,全身开始疯长“骨头”,导致有“骨头”的身体部位僵硬,无法行动自如。怪病致使倪敏必须依靠奶奶的帮助,才能完成穿衣、站立、洗漱和整理书包等。

多骨女孩”的右脚不能弯曲自如,导致重心不稳,走路一瘸一拐。不仅步幅小和速度慢,还时常摔倒。正常人只需10多分钟可走完短短1公里的路程,而倪敏则需要40分钟左右。

报导称,怪病使倪敏的背部、头部、颈部、手臂、大腿和臀部等多处不但出现“骨头”似的硬物,而且还导致这些部位僵硬。2012年,“多骨女孩”病情恶化,右腿僵硬不能抬起,左手臂因“骨头”滋生无法抬起;臀部左边突然凸起,使得走路更为艰难。

自父母离异后,倪敏就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为给她四处就医治病,现已背负近10万元的债务。爷爷被迫南下深圳打工,奶奶在家种田。

懂事的倪敏尽最大努力生活自理,学习成绩也不错。她最大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并赚钱孝敬爷爷奶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