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9月3日讯】【今日加州】9月2日完整版

提要
火灾救生培训:孩童不要藏匿
遏制入室案件 警长出华埠安全计划
花灯展进驻洛杉矶 展现浓郁中国风
咖啡太诱人 唐恩都乐迷愿等数小时

火灾救生培训:孩童不要藏匿

洛杉矶消防局近日举办了为期四天的火灾救生培训,将涉及31个消防部门的9000位消防员,这个火灾生存培训都有哪些主要内容呢?一起去看一看。

这是火灾生存培训演示场,救火员带齐装备进行空中救援、穿越障碍等训练课程。一位火灾消防员的全身装备大约70到80磅之间,通讯装置、照明灯、氧气罩、氧气瓶都是必须的。

消防员Chris Beaty:“这是诺梅克斯耐高温阻燃纤维,有三层,里面有不同的气袋,因为气袋隔热,我们不用承受更多的热度。”

洛杉矶消防局获得了52.5万美元的培训资金,训练消防员们如何应对最糟糕的火灾情况。

洛杉矶消防局发言人Erik Scott:“(针对)消防员缺氧、迷路、迷失方向、被困等情况,这可以帮助他们从入门新手,到担任现场指挥间持续培训。”

室内着火时该如何逃生?

教练说,在屋内要弯腰行走,寻找门窗,从窗户攀爬时要尽量贴着窗户底端。

救火专家Mike Richui:“窗户上部温度高达1200度,窗户底端100度,100度在个人保护装置下是可以存活的。”

演示教练提醒父母要事先告诫孩子,火灾时不要躲藏在不易寻找的地方。

救火专家Mike Richui:“我们想要提醒孩子们,不要藏起来,孩子喜欢藏在柜子里或是床下面,当消防员进入充满烟雾的房子很难找到他们。”

这次参加培训的150位消防员,将回到各地继续分享他们的培训心得。

新唐人记者尉然洛杉矶采访报导

明星icloud被骇 FBI与苹果展开调查

苹果iCloud被黑,导致多位好莱坞女星不雅照外流。美国联邦调查局在星期一宣布,将对此展开调查,查找幕后黑手。而苹果公司也发表声明,表示将调查iCloud网络图片分享服务是否遭黑客入侵。

网上有分析人士指出,苹果Find My iPhone服务存在漏洞,很可能是导致此次iCloud的被黑的主要原因。

该服务没有对密码尝试次数做出限制,因此黑客可以不断尝试,暴力破解。而一旦破解成功,黑客就可访问iCloud账号,获取备份信息。

不过,苹果公司并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遏制入室案件 警长出华埠安全计划

旧金山中国城的房屋入室盗窃案今年频频发生,新上任的警长决定推出华埠安全计划帮助遏制这个局面。

过去四个月,旧金山中国城发生了近二十几起散房公寓遭非裔男子入室抢劫的案件,受害人多为老年妇女。刚上任三个多月的旧金山警局中央分局长拉萨尔(David Lazar)近日决定根据类似案件的共同特征,推出“华埠安全计划”,建议房东设置“三重保障”,减少居民损失。

旧金山警局中央分局长David Lazar:“‘中国城安全计划’呼吁房东安装摄像头,在一些区域装上铁闸,并且配置(有效的)照明灯 。”有传统侨社出资表示支持这项安全计划。

很多中国城的出租屋都不具备这三项防护装置,这栋出租屋内的一间散房7月底就发生过入室抢劫案件,楼下至今只有一扇门做防护。有租客认为“三重防护”能提升安全系数,他最期待房东安装摄像头。

中国城近期遭抢劫的租客邻居黄崇沾:“防范工作做得不够,(抢劫案)就发生了。摄像头的作用肯定大一些,因为有什么事它能拍下来,有个记录。”

有房东为了防止生人入室,近期开始把电梯一楼外侧的按钮上锁,只许租户从楼上开始使用。中国城的平园可负担住房是少有的已经装有铁闸、摄像头以及夜间有效照明灯的住宅。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家得宝客户讯息 疑遭骇客盗卖

星期二,网络安全专家指出,知名建材连锁店“家得宝”(Home Depot)的客户资料,很可能遭到骇客盗取,并放在某个地下网站非法出售。而且这起事件,很可能与零售业者Target和知名中餐馆P.F. Chang的客户信息被盗取有关。

专家表示,这批信用卡与借记卡的客户信息,周二出现在一家兜售、走私金融信息的非法地下网站上,被非法出售。

家得宝方面则表示,目前他们只能确定,该公司正在调查公司网路的异常活动,同时配合银行及执法部门进行调查。

北加州香港会:“占中”是爱国行为

中共操控香港特首选举,香港人为争取真普选,启动占中抗争运动,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对此北加州香港会发表声明表示支持香港占中运动,呼吁海外华人站出来一起守护香港民主。

“从广义上来讲,占中是一种爱国行为。”

北加州香港会发言人张志强张志强指,中共进行假普选的做法,在于他们看到了它对中国大陆民主的影响,“要说香港民主成功的话,这样国内民主也应该成功,这个是他们最困扰的地方。”

他认为“和平占中”是港人守护中国民主自由,对抗专制的一个里程碑运动,海外华人应该声援它。

“当中国有一天成为一个民主国家的时候,这个肯定是一个让人纪念的事件,和平占中它的地位应该有点像89民运,大家都会纪念,大家都觉得中国成为一个民主国家这些运动不能少。”

张志强表示,公道自在人心,将来中国也必定会成为民主国家。

“一个民主的政治,是帮中国进步的。帮中国真正变成一个世界强国。帮中国变成是在世界上说话有份量的国家。一定是一个爱人民、代表人民的政府。”

如果香港全民抗命占中成行,届时北美也将配合,同时将在中领馆举行抗议活动。

“我们呼吁海外的华人就是对他们当地的议员,是他们几个区的议员,希望他们支持香港的民主发展。”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为自行车保留三英尺距离 不留罚钱

加州一项关于自行车的法律将于9月16日生效,汽车驾驶必须在自家车辆和自行车之间留出3英尺的缓冲区,并等待有足够的空间时才能超越自行车,否则将可被判罚款35美元,若加上法庭费用可能高达150美元。

若未留安全距离而导致自行车骑士受伤者,可能会面临民事诉讼及150到220美元的罚款,外加法庭费用。

全美过去十年自行车骑士人数增加了60%,加州将成为第22个通过并实施3英尺自行车缓冲区法律的州。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骑自行车在街道上行驶,他们在与汽车共享道路时所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令他们感到沮丧。有个新名词称这种冲突为“自行车非难”(bikelash)。

现在,加州颁布了一项新自行车法律,于9月16日生效。这条法规是根据常识设置的,它要求汽车驾驶者在车辆和自行车之间留出3英尺的缓冲区。

按照新法规,汽车驾驶者在超自行车时要确保有足够的距离,或者必须等待有足够的空间时才能超自行车。

加州自行车联盟(California Bicycle Coalition)执行主席戴夫。斯奈德(Dave Snyder)说,在道路上挽救生命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汽车驾驶者当在狭窄的道路上看到了一辆自行车时的第一反应应该是踩刹车,然后再安全地超自行车。对于汽车驾驶者来说,这时的深呼吸或冷静处理是非常重要的。

不这样做的话,汽车驾驶者将被罚款。

据代表被撞伤的骑自行车人士的托伦斯安纽-布鲁斯维奇律师公司(Torrance firm of AgnewBrusavich)合伙人布鲁斯维奇(Bruce Brusavich)律师说,违反该法律的基本罚款是35美元,加上法庭费用罚款还可能升至150美元。

他说,如果汽车驾驶者因违背安全缓冲区法规伤害了骑自行车者,那么对汽车驾驶者的罚款将上升到150到220美元,外加法庭费用。另外,因为法律推定汽车驾驶者为责任人,所以骑自行车者可以通过民事诉讼寻求赔偿。

布鲁斯维奇希望这一新法律能显着地改善骑自行车者的安全。

目前,他正在处理一起发生在帕洛斯弗迪斯半岛(Palos Verdes Peninsula)上的骑车人被汽车追尾的案子。调查此案的警官在罚单上写到,骑自行车者的行驶速度只有35英里/小(上坡),这是事故的主要起因。

布鲁斯维奇:“有些警察甚至都不明白,按照现有法律骑自行车者是有权分享这条道路的。我不清楚为什么这名警官这次会搞错”。

斯奈德:加州将成为第22个通过并实施3英尺自行车缓冲区法律的州。“”

美国骑自行车者联盟(League of American Bicyclists)的法律专家肯•麦克劳德(Ken McLeod)指出,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5月份的报告,在全美范围内,骑自行车的交通模式增长最快,在过去的十年里,骑自行车的人数增加了60%。

南湾自行车联盟(South Bay Bicycle Coalition)主席,赫尔摩沙海滩(Hermosa Beach )居民朱丽安•卡滋(Julian Katz):“近几年来,南湾道路上骑自行车的人数增长相当显着。”

据斯奈德说,为了促成这一新法律,加州倡导骑自行车组织及活动分子已经努力了很久。但当法律草案摆在州长的书桌上时,至少有两任州长否决了它。

布鲁斯维奇:“有一种担心是这样的法律可能会导致更多的车辆迎头相撞事故,特别是当骑自行车者依据3英尺缓冲区法律在窄路上行驶并要跨过中心线时,有的车道的汽车会停下来,而另外车道上的汽车可能仍在行驶状态,这样就存在迎头相撞的危险。”

据提交该法案的代表南湾的民主党加迪纳(D-Gardena)众议员斯蒂夫•布莱德福特(Steve Bradford) 说,法案新版本不再要求骑自行车者越过中心线。另据斯奈德说,加州公路巡警局已非正式地表明,公路巡警将不会把主要目标瞄准那些为避免与骑自行车者相撞而采取措施的汽车驾驶者开罚单。

骑自行车和公路安全倡导者们正准备就新法律开展大规模的普及教育活动。

南加汽车俱乐部将向汽车驾驶者分发数以万计的车窗和保险杠贴纸,上面写着“我给3英尺距离”(I give three feet)。

AAA发言人杰弗里•斯普林(Jeffrey Spring):“我们也将给会员发放相关的信息卡片。我们将于9月10日在北岭(Northridge)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发放这样的信息卡”。

花灯展进驻洛杉矶 展现浓郁中国风

2014年洛杉矶县博览会隆重开幕。此次博览不仅包括传统的洛杉矶嘉年华,更融入了中国风,传统的花卉、花灯让“老外”们惊喜连连。

充满中国风的室内花园展厅,从装潢到花卉都中国味十足。展位中庭的两匹骏马栩栩如生,引得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当夜幕降临,中国花灯大展Luminasia照亮洛杉矶县博览会的夜空。

中国花灯大展管理人 葛亮:“我们一共从(四川)自贡来了50个工人,钳工、电工、裱糊就是弄布的,我们花了一个月,把这个项目全部弄完。”

华人所熟悉的十二生肖、传统中国神话故事嫦娥奔月、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还有这些栩栩如生的小动物们配上音效,令在场游客啧啧称奇。

小学教师Sunday:“我爱真正的动物,但这些让我惊奇的下巴都掉了,我教二年级,嗨男孩女孩们。”

游客Rita:“这太神奇了,真的是。”

奥斯卡小金人、电影胶片,身在影视之都的你怎能错过。穿过星星装饰的门廊,就可以看到洛杉矶人引以为傲的道奇棒球队和国王冰球队花灯。

比萨斜塔、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像,这些世界名胜古迹也被以花灯方式呈现的活灵活现。
游客 Tina:“我觉得这很有必要,我觉得这给博览会增加了亮点,我们参加了很多年了,我们真的很期盼能进来看看中国花灯展。”

洛杉矶花灯展每晚六点展出直至十二点关门,每逢周一周二不开,中国花灯入场券在博览会售票处和彩灯大展入口发售。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生病在家有工资?加州新法可望过关

加州参众两院刚通过AB1522号法案,要求雇主让员工在工作满九十天后,每年至少可以请3天的带薪病假。员工每工作30满个小时可享有1个小时的病假,但每年累计带薪病假不得超过六天。

州长办公室表示,州长布朗预备签署此法案,加州将成为全美第一个由州政府要求雇主给病假员工工资的法律规定,而该法案可能于2015年7月生效。

这项新法适用于像沃尔玛、快餐连锁店及一般小商家,估计加州会有四成上班族、约七百万人受益。但40万名家庭看护工被此法案排除在外。

二代华裔惺惺相惜 用政治为社区发声

目前正在威廉姆斯学院读大二的湾区青年王孜立正在和律师、专家接触,打算提告耶鲁,普林斯顿和斯坦福大学,因为他认为这三所大学拒绝了他的入学申请,是有种族因素的考虑,面对这种不公平对待,他决定站出来。

湾区华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我们中国人没有打过关于教育方面的官司。我觉得我可以打这个官司,不仅仅是对中国人好,对亚洲人和美国,都是很好的事。”

Michael在去年已经向美国教育部投诉了这三所大学,不久前他和律师也进行了讨论,4月份最高法院明确表态,禁止大学录取时考量种族因素,Michael觉得有机会去做这件事。

湾区华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我们必须清楚为什么SCA-5会出现,是因为我们亚裔没有足够的声音,在国会没有足够的代表我们的声音,无论是在加州还是在华盛顿。”

所以刚满18岁的Michael要把自己人生第一张选票,投给正在竞选加州参议员的郭宗政。

湾区华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今天我们看到了Peter Kuo(郭宗政)在SCA-5上做了很多事,阻止它再次被提出;保护我们的学生不再经历痛苦。我们应该感激这一点,因为做一个政治人物、代表社区发声并不容易。”

Michael写的一篇关于SCA-5为什么让华人恼火的文章,引起了郭宗政的注意,他从脸书上找到了Michael。

加州第十区参议员竞选人郭宗政:“这个小孩子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聪明,他知道他怎么样表达他想要讲的话。所以Michael是,很明显的,是我们下一代一定要提拔的一个人选。我会尽我所有的力量帮助Michael在不久的将来变成我们一个很大的代表。”

Michael在威廉姆斯学院就读政治学专业,这个选择是在美29年的父亲的教育和启蒙。

湾区华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因为他说当一个美国人你政治不知道是没办法在这里生活的,因为在美国他们很关心政治。”

相同的理念、相似的背景将Michael和郭宗政联系了起来,用政治为社区发声,让他们两代人互相支持、惺惺相惜。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鸿泰旧金山湾区菲利蒙采访报导

伯克利大学 虚拟现实技术体验鸡的生活

虚拟现实技术不只能应用在游戏和设计领域,还能让人从其他生物的角度看问题,从而产生同理心。在伯克利大学的学生们就用虚拟现实头戴装置体验了两分钟的鸡的一生,他们表示希望能为这些生物也做点什么。

鸡的一生到底怎么过,一般学生肯定想像不到,最近一个爱护动物组织,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让伯克利大学的学生们真实得体验鸡的生活,对它们产生同情心,并停止吃鸡肉。

人道对待动物组织校园联络专员Kenneth Montville:“我们用不血腥的方式,让人们产生同情心,在美国每一小时就有1百万只鸡被宰杀。”

体验过的学生对鸡非常同情,一开始他们自由的在农场拍拍翅膀,和鸡朋友们交流玩耍,然后命运就180度大改变。

政治系学生Milene Minassians :“然后你被带到屠宰房,然后你看着被屠宰和烹调过的鸡被运出来,然后很显然你就是下一个。这是不同的体验,而且很伤感。”

这个装置有8个摄像头捕捉参与者的动作,除了头戴装置,这个虚拟现实装置还有背部和手臂的接收器。相比Oculus的虚拟装置,这个装置是无线的。

学生Adiran Gomez :“我觉得很有前景,我更有兴趣知道,当人们融入这种虚拟角色之后,会对人带来什么。”

这个组织接下来还将在哈佛大学,布朗大学等大学展示。

新唐人记者屈婧伯克利采访报导

咖啡太诱人 唐恩都乐迷愿等数小时

世界著名甜甜圈连锁店唐恩都乐近日力塑品牌形象,除了迎合大众口味,更强调要比星巴克物美价廉。在众多粉丝的殷切期盼下,南加州的新店面于9月2日开幕。

暌违十年,在美国东岸广受欢迎的唐恩都乐甜点咖啡店,9月2日在南加州的圣莫尼卡重新开张,并计划未来将在加州开设超过一千间店面。

市场部副经理Tom Manchester:“我们选择圣莫尼卡作为重新开张的地方,让唐恩都乐重回本地。”

阿吉拉尔(Catherine Aguilar)20年前从波士顿搬到西海岸,就一直盼望着唐恩都乐的开张。她还记得小时候周日的时候家人会给她买一大盒这家的畅销产品小不点(Munchins)。

艺术家Catherine Aguilar:“我还记得那个香味,打开盒子看到里面不同的小甜点时的兴奋。”

等待新店开张第一个来排队的人周日晚上九点半就到了,他获得了一年免费享用咖啡的特权奖励。而九月二日上午五点新店开张时,已有四百人在排队。中午时分,畅销产品小不点(Munchins)已被抢购一空。

但阿吉拉尔Aguilar完成了此行目标,她买到两个甜甜圈、一个贝果三明治和一杯冰咖啡。她说咖啡就像记忆中一样可口。

艺术家 Catherine Agular:“咖啡真棒,为了杯咖啡大费周章看来很可笑,但咖啡就是那么好喝。”

唐恩都乐创立于1950年,在全球33个国家有一万一千间店面。另一间南加州的新店,将在未来三到四周在唐尼市(Downey)开始营业。

这间连锁店的粉丝之前一直寄电邮并在推特发文,要求在南加开设新店,如今他们如愿以偿了。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采访报导

一周七天 洛机场与好莱坞巴士开通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与机场官方宣布,从九月三日开始,将有快速巴士(FlyAway)一周七天往返洛杉矶国际机场和好莱坞,每天从上午5点15分开始,隔一小时一班车,持续营运到晚上10点15分,每次票价为8美元。

上车地点在好莱坞及亚盖尔大道交叉口(Hollywood Boulevard and Argyle Avenue )。官方预估第一年就会有超过十万名搭车乘客利用这项新服务。

连接机场的快速巴士还有圣莫尼卡,联合车站,威尼斯和韦斯特伍德(Santa Monica, Union Station, Van Nuys, and Westwood )四个路线。

旗舰机大战开打 hTC三星新机问世

随着苹果iPhone 6要在9月9号发表的消息传出,今天(2日)三星新机GALAXY ALPHA正式在台发表,而HTC的新旗舰Butterfly 2正式开卖,各大厂的手机大战即将开打。

HTC找来日本女子团体为新手机代言,希望借着乃木板46的魅力,让自家的新机在这轮的新机大战中,脱颖而出。

HTC北亚区总经理董俊良:“我知道目前已经有好几百个的,消费者已经从昨天晚上排队,在那里等待这个接受一些,优惠方案以及跟乃木板这个,我们Butterfly 2的代言人合照。”

这次HTC对新机信心满满,表示要在产品的规格、设计、外型、功能、智慧性能上给消费者一个惊喜,还新推出了VIP尊爵服务,期望带给台湾消费者一个更好的体验。

HTC北亚区总经理董俊良:“Butterfly 2在第四季,应该会带给HTC通路电信伙伴,一个非常好的业绩的表现。”

三星新一代美型机GALAXY ALPHA也在台发表,除支援现行的Cat. 4之外,也是目前三星在台首款支援4G LTE Cat.6等级的手机。而颜色及售价,三星仍没有透露更多消息。

3C达人阿辉:“各家厂商应该还是在观望角度,等iPhone出来再做下一步或下半年,下半年下一年的规划,我觉得是这样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韩国电影《自由之丘》亮相威尼斯影展

9月2日,韩国名导洪尚秀带着他的新片《自由之丘》与主演们亮相威尼斯影展。

《自由之丘》(Hill of Freedom)该片讲述加濑亮饰演的日本男人爱上比他年龄大的韩国女人,而到韩国首尔寻找爱情的故事。

韩国名导洪尚秀(Sang-soo Hong)与片中男主角日本演员加濑亮(Ryo Kase),韩国女星金意成(Eui-sung Kim)亮相威尼斯影电影节分享新片。

在记者会现场,导演与演员分享参与本片感受。

面对有限的拍摄时间与导演随性写出的剧本,加濑亮说充满挑战。

日本演员加濑亮:“导演洪尚秀每天早上给剧本,我无法充分准备,我所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和诚实地展现自我。”

情书的独白穿插在电影中,为了爱人再回到首尔的男主角,是否能将心意传递给她。

《自由之丘》导演洪尚秀 :“电影结尾藏有伏笔,如果她读了所有的情书,也许会对男主角发火,或许她会不想见到男主角。”

继威尼斯影展后,洪尚秀导演第三次受邀至多伦多电影节展,从《海边的女人》《江原道之力》到《自由之丘》,相信这次能又带给影迷不同的感受。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好莱坞的好爸爸:约翰.马修.琼恩

好莱坞男星约翰•马修•琼恩(John Marshall Jones)演出的电视影集《聪明人》在150多个国家放映,他好爸爸的形象深植人心,除了分享他从影三十年的演戏哲学,他也鼓励有志踏入影视圈的年轻人一圆梦想。

出生于美国底特律的演员约翰•马修•琼恩,1985年开始他的演艺生涯,演过形形色色的角色,哪个是他至今最难忘的角色?

好莱坞男星John Marshall Jones:“我演过最有力的角色是《聪明人》影集里的爸爸,我希望向世界传达非裔美国人正面形象。”

从影30年,他分享他的演戏哲学。

好莱坞男星John Marshall Jones:“演戏最重要两大因素,第一是聆听。因为聆听会影响你所做的一切。第二是不要想着给摄影机表演,而是让摄影机去捕捉你的表演。如果你能做到这两件事情,你会演的很好。”

他也分享未来他最想演哪一类型的电影。

好莱坞男星John Marshall Jones:“我想尝试科幻题材,因为我似乎看到未来世界,如果我能看到并有幸塑造未来就太棒了。”

他鼓励有志成为演员的年轻人要以正面积极的态度来待人接物。

好莱坞男星John Marshall Jones:“你要决定你看待事物的方式。这世界会继续运行,但你如何回应,会决定你的未来。所以要学习积极回应,即使面对负面的因素。”

认真热情,积极正面的面对人生,好莱坞的好爸爸:约翰•马修•琼恩,希望将更多感人作品分享给大家。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