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看见台湾 青年大使到访多伦多

台湾以保留中国传统文化而著称, 为了展现台湾软实力,让世界看见台湾。128名青年大使赴海外30多个国家进行交流访问, 今天有16位青年大使来到多伦多。

清秀文静的陈怡惠是大使团的媒体发言人,又是舞蹈团的一员。

媒体发言人陈怡惠:“这16个团员都是来自不同学院, 像我就是来自国立大学金融系, 有些来自外交系,有些来自国际企业系,每个人的系别都不一样但大家都致力于学习和发扬中华文化。”

青年大使团的团长李南阳介绍说,本届国际青年大使计划吸引来自台湾112所大学、共1284人参加甄选,最后由128人脱颖而出。

团长李南阳:“这个计划从2009年就开始了,我们希望能够鼓励我们的青年人跟国际接轨, 加深他们的国际观”

青年大使们是经过拥有丰富百老汇表演经验的教授专门培训的, 可以说是学识渊博,多才多艺,表演形式也非常多样。

媒体发言人陈怡惠:“我们会选10个中文字, 去介绍台湾文化方面,像讲到人这个字的时候,我们会介绍原住民,食这个字会介绍台湾夜市。”

这128名青年大使分为8团,分别前往32个国家共36个城市进行为期三周的交流访问。

新唐人记者 多伦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