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走私新招 黄金藏航厦厕所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讯】印度新德里国际机场入境区厕所最近成为黄金走私“转运点”。当局查获多起案件,入境旅客把包装好的黄金丢进指定厕所垃圾桶内,再由机场工作人员带离航厦。

《今日邮报》(Mail Today)2日报导,负责机场维安的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entral Industrial Security Force)指出,过去两个月内已在新德里英蒂拉.甘地国际机场(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国际航厦入境区的厕所里,总计起获将近6公斤、价值逾1‚750万卢比(约新台币863万元)的黄金

报导说,带黄金入境的私枭出机舱后会先进入境区指定厕所,把用纸包好或放在烟盒里的黄金放在厕所里某个指定角落;接下来再由被买通的机场人员带出航厦。

报导说,旅客通常每成功走私1公斤黄金可获40万卢比报酬。

中央工业安全部队人员上周就在1处厕所里捡到1个手机,查获手机硬壳里夹藏价值400万卢比的金块。中央工业安全部队已加派制服和便衣人员专门监视那些一出机舱就如厕的旅客。

依现行《海关法》,携带价值高于200万卢比黄金的入境旅客若未依规定申报遭定罪,可处1年以下徒刑。

黄金进口关税调涨3倍之后走私暴增4倍。当局估计全印度每天走私入境700公斤黄金。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