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欧赴峰会 北约聚焦乌俄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启程,开始了为期4天的欧洲之行,其间将会出席北约峰会并向升级乌克兰危机的俄罗斯发出严厉信息。

欧巴马的欧洲之行的第一站为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是直接与俄罗斯接壤的北约国家,其1/4的人口为俄罗斯族。

爱沙尼亚总理塔维•罗伊瓦斯:“我想整个欧洲都已经意识到安全形势已经发生改变,而且不是暂时性的改变,不像是出现一次坏天气,而更像是气候变迁。所以我认为欧洲和北约的应对措施也必须是长期的。

欧巴马将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同时会见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三个波罗的海国家的元首。

塔林大学国际关系讲师Catlyn Kirna:“尤其是在看到乌克兰局势之后,很多人担心相同的情况会在这里发生,突然哪一天俄罗斯少数族裔会站出来说要加入俄罗斯,或者要把爱沙尼亚东北部分裂给俄罗斯。”

欧巴马预计将在本周四赶往英国威尔士参加北约峰会

尽管乌克兰没有加入北约组织,但由于了建立北约-乌克兰委员会,而保有与西方领袖会谈的席位,因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届时也将出席这次的北约峰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