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局逆转 乌: 俄公然入侵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自八月下旬,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分子的战局出现逆转。星期一,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指责俄罗斯公然、毫无掩饰的入侵,打破了战场上的平衡,帮助亲俄分子进行反扑。来看本台记者来自基辅的报导。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乌克兰邻国对乌克兰公然入侵。迅速改变了(乌克兰)冲突地区的局势,对我们的安全部门带来新的,更困难的问题。我们正全面分析上周的各项事件。结论将会很严肃,也将会出现人员变动。”

上周,乌克兰政府军在东部战场遭受一系列挫败。乌克兰军方一直与俄罗斯坦克部队进行作战,后来军方表示,他们被迫从靠近卢甘斯克的一个机场撤军。

而就在上周前,乌克兰政府军几乎已经粉碎持续4个月的武装叛乱。现在亲俄武装分子疑似获得俄罗斯提供武器与援助,从南部战线打开缺口,从亚速海沿岸向马里乌波尔市推进。

对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俄罗斯是帮助亲俄分子扭转战局的幕后推手。

乌克兰国防部宣称,俄罗斯部队已经进入顿涅茨克,此外,俄罗斯军队稍早已经先进占了其他城市。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