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慌了?急吁英停拍“反朝”影片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 朝鲜一意孤行发展核武器的问题,一直是一件令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十分“头大”的事情。尽管国际社会就此事长期不断对朝鲜施加压力,朝鲜当局仍然对所有的警告与劝诫都置若罔闻,还时不时表演一番咄咄逼人的“发怒”的戏码。日前,朝鲜为英国正计划制作一部涉及朝鲜发展核武器的影片而再次“发慌”,发表措辞夸张的“谈话”,要求英方停拍一部所谓“反朝”影片,

据《朝中社》报导,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8月31日发表了一次措辞严厉的谈话,谴责英国电视台4频道计划制作“诽谤中伤朝鲜”的影片,要求英国要立即停止该片的制作并“严惩”有关人员。

据报导,触碰朝鲜当局敏感神经的那部计划拍摄的影片内容,以朝鲜非法获取英国核技术来发展自身核武器为主线,揭示了朝鲜闭关锁国的现状,和朝鲜当局的肆意妄为可能给西方世界带来的威胁。

据公开的资料,自2006年起,朝鲜至今已搞了三次核试验。最近的一次是2013年2月12日。当时,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并称此次试验的是小型轻量的原子弹,同时多国宣布检测到了可能与此相符的地震。

对此,日本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韩国提升了军队的警戒程度。此外,美国和日本还紧急出动飞机来确认辐射特征。

今年3月24日,在荷兰海牙出席第三届核安峰会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曾公开指责朝鲜“正在违背《核不扩散条约》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等,一边推进核开发一边提高核能力”。

朴槿惠认为,朝鲜核设施的安全性问题也存在着巨大隐忧。她说:“现在,在北韩宁边聚集着大量的核设施。如果某一建筑内发生火灾,那将引发比切尔诺贝利还要严重的核灾难”。她强调,世界无核化的实现首先要从朝鲜半岛无核化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