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九年 洪荣聪晋升最年轻8段跆拳高手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360)任职于台湾建国科技大学48岁的洪荣聪教授,最近通过韩国技院测验,成为全台最年轻的8段跆拳道高手,武艺高强的洪教授还拥有双博士学位,真的是文武双全。

抬腿下压,后踢,以及侧踢,示范抬拳的这位就是拿到跆拳八段的洪荣聪,虽然多年没参加正式比赛,身手依旧敏捷矫健。

受到已故电影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影响,洪荣聪踏入跆拳道界,从初段一直到八段,一路走来始终如一,过程中还曾经为了跆拳道自己跑去办退学,跟家人闹起革命,如今获得黑带八段的他,对于跆拳道也有所领悟。

跆拳道高手洪荣聪:“跆拳是技能,那道呢?道是一种永远的态度。”

家中四兄弟都是跆拳道高手,大哥七段,二哥八段,三哥是七段,而他自己也是八段,一共加起来有三十段,堪称亚洲段数最多的武术世家。

跆拳道高手洪荣聪:“(小时候)没有很想念书,后来因为跆拳道之后,我有拿到了双博士,这个是一个非常让我,值得欣慰跟再去充电的一个动机。”

洪荣聪表示,学习跆拳道除了可以健身,也可以提升注意力与应变能力,未来有机会也会朝最终段继续迈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