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人 “妻子的记忆”感动众网友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韩国的一副名为《妻子的记忆》的漫画,记述主人公在妻子去世后,与妻子的“忆灵”共同生活3年的点点滴滴,被网友在微博发布仅两天就有超过55万人分享,更让无数网友感动的落泪 ,被网友们称为“催泪漫画”。

大陆媒体报导说,漫画《妻子的记忆》是网友《妖妖小精》翻译后上传微博,在这个漫画中,人死后对世间的执著会转化成“忆灵”,让生前最亲密的人知道自己去世前的生活。

漫画一开始,中年男主人公在应酬时,突然接到妻子的死讯,他虽然感到悲痛,却流不出眼泪,因为他完全想不起与妻子间的共同的回忆,直到隔天起床时,赫然看见妻子的“忆灵”,他决定要陪伴妻子“忆灵”过日子。

3年间,男主人公目睹了他所不知道的妻子,陪同妻子的残影走遍各种地方,对妻子也更加愧疚,直到“忆灵”又来到了火灾那天。他眼睁睁地看着患有痴呆症的妻子烫衣后忘记拔熨斗插头,酿成火灾,他悲痛地看着妻子再次死亡,恋恋不舍的放手让妻子离去。

12年后,男子的人生也走到了尽头,他找到了妻子的亡灵,发现妻子患病后,虽是什么都忘了,就是没有忘记对他的爱,转头看着他微笑地说:“我很想你”,两人最后紧紧的相拥在一起。

漫画上传两天内就有超过55万人分享,虽然该漫画严格来说算是灵异故事,但感人的情节让众网友泪如雨下并被网友们称作“催泪漫画”。

有网友表示“天啊!看完无法抑制内心的震颤!哭的一蹋糊涂。”“真是满满的洋葱”、“整个眼泪不停的流,太催泪了”、“好感动啊!”。

也有网友分享自己的看法说:“或许人生有太多习惯,导致我们都没办法接受离开”、“有时候相处得太自然,反而不知道自己最应该珍惜的是什么”,

还有网友说:“虽然哭很惨,但也让我明白一件事,就是一定要珍惜眼前的人、事、物。”“确实很感人……只有相伴到老,才能领悟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吧……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