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访问日本 升级军事合作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星期六(8月30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启程前往日本,展开为期五天的国事访问。印度表示,这次访问行程意在巩固两国国防与经济关系。

星期六,一个由印度钢铁、能源、资讯科技等产业钜头组成的代表团,在印度总理莫迪的率领下,启程前往日本京都。这是莫迪自5月份上任印度总理以来首次访问日本。

根据行程,莫迪一行将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洽谈加强两国防务关系,加速日本向印度海军出售两栖飞机的谈判。

这次会谈的另一个焦点是基础设施和能源合作。印度表示,希望日本大幅投资印度的制造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并希望日本在核能技术方面大力支持印度。

有社会分析人士表示,印度与日本之间的友好关系持续升温,这次印度总理访问日本,部分原因是为了共同制衡中共,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