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伯克利将办国际地震预警大会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上周日的纳帕地震让灾难预防成为话题,9月3号,第三届国际地震预警大会在UC Berkely召开,如何在加州实现公共预警是本次会议的一个议题。

这是上周日纳帕地震发生后加州预警系统给旧金山发送的8秒警报。随后旧金山应急管理办公室发送了紧急预警通知给各市府部门。

目前的预警系统的服务对像仅限于市政相关机构,如Bart、Muni、警察局、911/311和各市府部门。短短几秒时间却能避免不少损失。

UC Berkely地震实验室教授Richard Allen:“如果我们有几秒钟到十几秒钟的预警,作为个体,你可以钻到桌子底下,这在本次纳帕地震中我们已经验证了;同时公共系统也可随机应变,火车可以停下来、消防软管箱门会打开、电梯会在最近的楼层打开。所以我们可以减少地震损失。”

该测试系统是2012年开始的“Shake Alert”地震先期预警项目的一部分。

9月3日的国际地震预警大会将讨论如何获得足够的资金建立公共预警系统及相关科研内容。

UC Berkely地震实验室教授Richard Allen:“加州我们需要8千万,如果现在能募集到,那么2年内我们可以实现公共预警。”

新唐人记者李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