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海寓所竣工 马忆蒋经国卧病不忘国事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9日讯】位于大直海军司令部旁的蒋经国七海寓所,日前修复竣工,台北市政府举行“经国七海文化园区”开工动工典礼,总统马英九、多位党政高层,蒋家后代通通到场,除了缅怀感念已故总统蒋经国,也宣布园区最快将可在民国106完工开放。

工人细心修复,这里是已故总统蒋经国住了20年的故居,台北市定古迹七海寓所,1950年代的两层楼建筑,内部还维持着蒋经国一贯的简朴摆设。

在这里留下的生活轨迹,见证蒋经国带领台湾走向现代化及民主化的关键时刻,曾任蒋经国英文秘书六年的总统马英九,回忆经国先生逝世前两个月在病榻上,不忘关心国事。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经国先生,虽然身体不适,但是对于宪政体制,国家的大局,大是大非,仍然是英明睿智,而且贴近民意。”

带头铲下第一铲,马总统主持“经国七海文化园区”动土,蒋家后代也难得在公开场合齐聚一堂,包括蒋孝严、蒋友梅、蒋友松,通通来了,而蒋方智怡被问到先前交给美国保存的蒋公日记,希望未来能回到台湾,捐给国史馆。

蒋经国儿媳 蒋方智怡:“保存的话应该是在我们国内保存,不过还有一些在做协调的工作,希望顺利协调以后,完成我们的心愿。”

最快2017年“经国七海文化园区”能完工开放,将囊括七海潭在内的近4公顷绿地,未来这里不但有中华民国第一座总统图书馆,还将变身汉学重镇,继续承继蒋经国发扬中华文化的遗志。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