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埃博拉感染人数恐将超过2万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9日讯】伊波拉(埃博拉)疫情持续扩大,目前已经有超过3000人感染,1500多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悲观预估,未来,感染伊波拉的人数,可能要比通报病例,还要高出3到4倍。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对外表示,要成功对抗伊波拉疫情,还需要半年到九个月的时间,世界卫生组织最新估计,在疫情完全结束之前,染病人数可能将上看两万人。

WHO助理总干事 艾尔瓦:“我们已经超过以往伊波拉疫情全球的感染人数。所以,2万人这个规模,我们没有预期说伊波拉会到这个规模。再一次强调,那并不代表说,我们估计会有2万个案例。”

目前感染伊波拉人数已经达到3069人,其中有1552人死亡。但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实际病例可能比通报病例高出2到4倍。并且,要应对这一波疫情,需要耗费庞大的人力与金钱,至少需要490亿美元。

WHO助理总干事 艾尔瓦:“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我们所说的,各个地区有超过1万2000人在高危险的环境下进行这项工作。”

由于伊波拉病毒严重肆虐,部分国家发布旅游禁止令,禁止国人与疫区往来。然而,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这么做对预防伊波拉并没有帮助。

WHO助理总干事 艾尔瓦:“对疫区下旅游禁令绝对无法阻止疫情扩散。事实上,你并无法对此有何回应,只可能造成有越来越多人染病,因为越来越多人想搬离,你让自己陷入麻烦。禁止旅游是只是造成自己的不便,因为那并非问题所在。”

世界卫生组织也表示,联合国将在九月底时,对疫情国家提供食物安全、饮水、卫生等协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新闻组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