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乌俄冲突 召开紧急会议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俄罗斯部队进入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情势再起。28号,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在安全理事会表示,俄罗斯必须“停止说谎”,他指控莫斯科当局派遣士兵、战车,运送武器支援乌克兰东部的分离分子。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伪装即将卸下,俄罗斯最近的种种行为表明,不遗余力支持非法分裂分子,现在与之并肩作战,俄罗斯对另一个主权国家的行动是有意为之。”

周四,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就乌克兰危机发表声明。

美国总统欧巴马:“毫无疑问,这不是一个能由当地培养、本土起义的民间军队。那里的分裂分子在俄罗斯提供资金的支持下,成为训练有素的武装。”

不过,欧巴马表示,对于乌克兰问题,美方不会采取军事行动。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9号表示,政府正向国会提交相关法案,要求国会放弃“不结盟”政策,重启程序,申请加入北约。

乌克兰已经提出紧急约见28个北约国家的大使。目前乌克兰并不是北约成员国,但通过北约-乌克兰委员会,定期与北约举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