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军训斗殴案报导失实 学生“上街”了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讯】湖南军训斗殴事件在继续发酵。近日,龙山县委宣传部通报了皇仓中学师生和军训教官发生冲突的经过,并公布处理结果,引发学生的不满。27日学生和家长上街抗议。据大陆媒体报导,相关官员已经承诺会给学生一个交代。

大陆媒体报导,8月27日下午,龙山县高一学生和家长上街抗议,他们举着横幅走到县政府经常开会的民族宾馆外,要求与当局对话。龙山县公安局副局长,龙山县县长,皇仓中学董事长陆继勇,学校教师,以及一些社会人士,从晚19点交涉到22点左右,最后,当局承诺会在商讨后给学生一个交代。

据报导,8月24日上午,该校高一新生军训休息时,某班学生曾与一教官打闹。下午军训开始后,20班教官带着酒气开始体罚该班学生,让学生做俯卧撑,有学生坚持不了,教官就用脚踩。

该班班主任实在看不下去,就和教官理论,遭到数名教官的拳打脚踢。学生们见状,为保护老师集体与教官对抗。随即有更多的教官参与殴打,局面失控,一片混乱。

有网民披露,冲突导致100多名学生和教师受伤,部分人重伤。

但26日,龙山县委宣传部却发表公告,称该事件共造成42人受伤,其中教官1人,教师1人,学生40人。陆媒更报导称冲突事件是因女生调戏教官所致。

官方的态度引发了皇仓中学学生和家长的强烈不满。首先,公告对教官喝酒的问题只字未提,并且对其殴打学生的行为轻描淡写。同时,公告把矛头引向了班主任,等于把事发的原因转嫁到老师身上。

冲突现场的录音显示,公安局副局长承认事件发生的当天,教官喝了酒这一事实。调查结果显示,教官喝了16瓶啤酒和一些其他的酒。

网民们评论,难道几百个学生的亲眼所见还不如官员一纸公告?皇仓中学学生在网上表示,这起冲突事件远没有完。目前被打伤的班主任仍然神智不清地躺在医院,一定要当局公布事实真相,替老师讨回公道。

有媒体披露,目前中宣部已发出通告,要求各媒体对湖南龙山县皇仓中学新生军训冲突事件的报导要降温,对质疑批评军训制度的相关言论加以删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