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地震预警 社交媒体作用大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纳帕地震让加州人对地震感到担心,那么地震后如何在第一时间获得讯息呢?旧金山又怎样来应对可能到来的自然灾害呢?看看来自记者的报导。

在一天内, 脸书的跟随者增加40倍,推特的跟随者增加1倍,这是旧金山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在那帕(Napa)地震后遇到的情况。

8月28号,旧金山灾害委员会(The Disaster Council)召开了一个特殊会议,市长李孟贤(Ed Lee)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负责人参加,除了更新那帕灾后情况外,更重要的讨论了旧金山怎样预防自然灾害和遭遇自然灾害后的措施。

那帕地震发生在周日凌晨3点20分,随后旧金山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anagement)马上发出了旧金山警报,除了运用传统媒体方式来告知市民紧急情况外,还用社交媒体通知地震警报。

旧金山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执行主任Anne Kronenberg:“灾害发生后的72小时,是能够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时间段,所以人们能够及时获得相关信息很重要,周日,我们在推特和脸书上很早发布了信息,从凌晨3点25分左右开始,告诉跟随我们信息的人们我们在做什么,这样可以使人们保持信息更新。”

Anne Kronenberg:“社交媒体传播速度快, 效果显着,我们的脸书跟随者在周日上升了百分之4千﹔推特的跟随者增加了4百,在周日之前是4百,所以在一天内增加了一倍。人们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很担忧,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使人们参与。”

旧金山市民:“你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准备,当地震、火险、水灾或者什么自然灾害到来。”

旧金山市民:“准备可以是很多不同的事情。”

包括脸书、推特在内的社交媒体近年来发展迅速, 就连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也有自己的账户,与市民及时互动。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