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重组 削减亏损航线 重振士气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周四,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宣布第二季度财政报告。在4个月内连续发生两起严重空难事件,让原本就面临经营困局的马航最终没能逃脱重组的命运。

马航最大的股东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tional),全盘收购马航,并抛出重建计划,将马航重组成为国有企业

重组内容包括裁员4000人,撤换首席执行官,重新制定飞机订单,以及削减包括中国在内的亏损国际航线。

根据马航一份调查报告,马航员工人心涣散,今年3月马航MH370客机突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人们还没从这悲痛中恢复过来之时,又一架马航MH17航班7月在乌克兰被导弹击落,击毁人亡。

如今由于公司重组,一万九千五百名员工中,四分之一的人员将面临被裁减的命运。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表示,重振员工士气、将公司经营转亏为盈是目前最主要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