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龙上百医护人员罢工 抗议医闹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8月27号上午,云南丽江市玉龙县医院上百医护人员集体罢工,在医院门口拉起“严惩医闹、还我医院安宁、谁敢治病救人”的横幅,并签名抗议日前在该院发生的一起医闹事件。

据大陆媒体报导,患者家属介绍,患者2012年因胸椎骨折高位截瘫、多根肋骨骨折、左肾受伤等病住进玉龙县医院,修复脊柱时在该院上了钢板,“当时说好终身不用取,才一年多就自行断开被迫二次手术取出钢板”,两次手术致使病情更加严重,连翻身都无法独立完成。该患者家属还称,今天医生的集体拒诊与我们无关,我们的事情昨天就已经签字解决了。

医院附近店家陈先生:“前几天晚上病患家属打了院长,引发不满,全体医护人员从今天早上7点就开始,一整天罢工抗议,聚集在医院门口,要求严惩打人的家属,武警、公安、交警都来现场维持秩序。”

记者多次拨打玉龙县医院的电话都没人接听。报导说该院医生介绍,这两年玉龙县医院发生了很多这样的事,不少医生曾被打被威胁,医护人员心里也很不好受,压力很大。

医院附近店家王先生:“县医院门口今天很多医生、护士拉横幅抗议,抗议病患家属医闹。”

报导还说,该院与患者家属协调结果为:第一,政府、残联给出该患者3.5万元的赔偿金,并给予患者两个未成年子女每年一定额度的助学金;二,院方减免该患者在医院治疗的一切费用;三,如果患者家属要求赔偿,需到法院立案审理。

中国医闹事件不断升高,8月20号,湖南岳阳市第二医院急诊科,才发生一名病患抢救无效死亡,家属打伤医生,并打砸医院办公室,21号当地多家医院的约200名医护人员,前往市政府讨要说法。

中共官方4年前披露过一组统计资料:中国医闹事件在2005年后的五年中增加了近7000起;截至2010年多达17243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