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地震应验 南加倒计时?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讯】北加州纳帕的地震,应验了每25到30年就会产生地震的规律,这引发了许多南加居民对大地震的担忧,因为今年刚好是北岭地震20周年,那么北加与南加的地震是否有关联呢?来听听科学家的说法。

8月26日清晨五点三十三分,纳帕市南部七英里处产生最大余震里氏3.9级,但这违背了通常地震发生后72小时内余震会由高到低逐渐减弱的“潜规则”。但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学家Thomas H. Heaton认为,实际情况与科学预测常有出入。

地震工程研究实验室主管Thomas H. Heaton:“有许多六级地震余震没有五级,只有四级左右,还有几次六级地震的余震比先前还大。”

本次地震发生后,并不排除有更大规模地震的可能。

地震工程研究实验室主管Thomas H. Heaton:“在旧金山湾区,特别是地震区附近,我们预期发生更多地震,通常震级较小,但偶尔,在历史上也发生过几次,类似纳帕地震发生后,产生更大的地震。”

1989年洛马普列塔(Loma Prieta)发生6.9级地震,当时被划入高地震危险区的纳帕刚好应验了25至30年将有大地震发生的预测。今晨南加圣费南多(San Fernando)有产生2.5级地震许多南加民众甚至开始进入北岭(Northridge)地震后的倒计时,但地震学家认为在北加产生七级地震前,南加不会受影响。

地震工程研究实验室主管Thomas H. Heaton:“如果我们说每世纪将发生几次地震,这并不意味着就不会再受地震侵袭,或者本应发生地震却没发生,也不意味着就即将有地震发生,这只是一个平均值。”

地震无法预测,民众只有平时提高警惕,准备好紧急救难包,才能将地震带来的灾难降至最低。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