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两大局陷“大麻门” 背后有何玄机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电】(新唐人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近日,有关大麻的新闻充斥大陆媒体。先是有着八年吸毒历史的房祖名于14日突然在北京被公安抓捕,几天后,即有媒体曝出卫星在内蒙等地发现有大面积大麻种植。不寻常的是,公安部内部就此事竟意外发出不同的声音,显示内蒙古演艺圈–公安部这些关键词的背后,似乎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情。

公安部两大局“互掐”

据中共国家航天局网站8月21日发布的消息称,中共公安部利用“高分一号”卫星数据和高分专项先期攻关成果,在黑龙江、内蒙古、河北等地发现了多处罂粟种植区;在吉林、内蒙古等地发现了中共窃国以来最大面积的大麻种植区;在中朝边界、新疆发现数十条非法越境通道;在福建发现海上大型走私油库等。据称,这些成果将为中共公安部有关部门执法提供了重要信息支撑。

信息发布后,各大新闻网站纷纷进行了转载,引起广泛关注。8月25日,中共公安部相关人士称,航天局确与公安部门有此类合作。晚间,国家航天局网站突然删除了此前发布的信息。

更为诡异的是,中共公安部禁毒局则否认与国家航天局有过此类合作,并表示没有通过卫星发现种植大麻的情况。

据悉,与航天局合作的并不是公安部禁毒局,而是公安部科技信息局。该项目利用卫星的光谱等高科持手段,可以发现种植毒品的情况。

值得玩味的是,大陆媒体称,所谓的“发现大麻”可能是一种预期效果。文章承认,中国有些地方种植另一种“无毒的工业大麻”,同时引述“有关人士”的话表示,“如果通过卫星发现大麻种植区,种植的也很有可能是这种工业大麻”。

据悉,“高分一号”卫星是中共“高解析度对地观测卫星系统”(简称“高分专项”)的首颗卫星。“高分一号”最高解析度为2米,距离西方先进成像卫星0.5米解析度尚有较远距离。“高分专项”由国家航天局实施,属于民用观测卫星项目。

房祖名被抓 毒源成焦点

有观察注意到,在微博上力挺习近平的“学习粉丝团”曾发声质问艺人吸毒的毒品来源,似乎是话外有因。此前,习近平于今年6月曾表示要消灭毒品并严惩吸毒贩毒者。

时政评论人士吴少华认为,房祖名拥有大麻的数量之大已经埋下了“贩毒”的伏笔。那么,既然是贩毒,就涉及到一个毒品来源的问题,是谁向房祖名提供的毒品?一般来讲,不同的吸毒者都有相对固定的毒品供应者,特别是名人和公众人物,常常会有相对固定和安全的供货渠道。

他指出,在当局治理社会环境的背后,往往都不同程度牵涉高层政治博弈。演艺圈吸毒蔓延及明星不断因吸毒被抓的背后,明显是针对影视圈整顿造势,其实是针对影视圈背后的黑恶势力,而这个势力就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

据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的报导,曾庆淮在影视圈属大佬级人物,外界广传其集“黄赌毒”于一身,红黑两道通吃。曾庆淮系前文化部驻港专员、香港中华文化城终身名誉董事长。他还是央视文艺节目主任朱彤的后台老板,掌控央视的文艺中心,因此被称为中国文艺界“幕后大亨”。

这名“文化大亨”不仅为曾庆红广拉皮条,在香港还有重要任务:通过在香港的活动,负责收集在香港情报、拉拢艺人搞统战。

公安部“左右互搏”有隐情?

在此次大麻种植事件中,公安部两大局出现“左右互搏”,背后似乎另有隐情。据了解,现任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与此前突然上位公安部长的罗干及周永康一样,此前并未有政法系工作经历,十八大后,突然接任公安部长,被外界称之为一匹黑马。

资料显示,郭声琨系江西兴国人,1954年10月生,此前一直在冶金和有色金属行业工作,2004年步入广西政界,2008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和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为名副其实的“广西王”。

据悉,郭声琨迅速跃升与曾庆红有密切关系。郭是江西兴国人,曾是江西吉安人,两人是江西老乡,这是一层关系。更为重要的是,郭声琨的太太姓高,太太的奶奶是曾庆红的母亲邓六金的亲妹妹。邓六金不仅是两任内务部部长曾山的夫人,她自己在党内人脉也很深。

由于公安部是中共的“小刀把子”,因此各方势力都想插足其中,导致其“水很深”。此前很长时间,公安部一直被江派势力所把持,对其中的异己分子,无不残酷打击。日前被任命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的仇鸿(女),其丈夫刘德生前就是公安部副部长。

曾有海外中文媒体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刘德死前面部严重变形,并非正常死亡。有消息指刘实际是遭周永康下毒暗算,原因是,刘德当时负责监听等重要工作,可能因掌握周永康核心秘密而被灭口。

而此次被曝光的大麻主要种植地的内蒙古,是刘云山起家的老窝,近期内蒙古官场官员频频落马,据悉与追查刘云山在内蒙古巨大的贪腐黑幕有关。而值得注意的是,刘云山与公安部也有交集。前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即为刘云山的儿女亲家。

1999年江泽民上台前,公安部的领导班子是李鹏任总理时的班底,对江泽民并不怎么买账,其中副部长李纪周是陶驷驹给提拔起来的,分管交通、出入境、边防、办公厅等五项业务,都是肥缺,新来的部长贾春旺就嫉妒他,一直想换上自己的人。

贾春旺1998年至2002年任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武装警察部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远华案后,李纪周被打倒,贾春旺成为江泽民的爱将,势焰更为熏天,2002年贾春旺被提拔为最高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2003年3月贾春旺当选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最高检察院级别高于省部级,相当于“国家领导人”,地位显赫。

随后,2002年,江泽民把更为铁心卖力的周永康推到公安部部长宝座上去。从此以后,公安部完全被江泽民掌控,成为江家帮的私家武装。

种植贩卖毒品 中共早有前科

1940年起,中共根据地开始从事鸦片种植销售,1942年鸦片收入成为中共边区经济最重要收入来源,1944年更达到总财政收入近80%的空前规模,透过此类贸易赚得许多金子、法币等,以晋北及陕北栽种区域最广,并将鸦片统一收购运至耀县及柳林销售,国民政府曾于1943年4月欲派内政部陕豫甘宁绥区烟毒检查团赴陕北调查,遭共匪萧劲光拒绝。

《陕甘宁边区禁毒史料》中的“禁种特产”的秘密通知说到,烟苗烟户的处罚措施就是没收,且“特产”或“特货”必须统一销售,对群众则隐瞒销售的情况,只说是没收。

抗战期间,担任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并任中共中央秘书长、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的共匪首脑之一的任弼时,即为延安鸦片专员。

当年,中共被国民党赶到西北后,因不抗日反打国民党军队,被国民党断了经济来源,经济因此捉襟见肘。为了实现发展壮大的目的,中共遂在南泥湾开荒种鸦片,并贩卖到国统区和日占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