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流放148万条鱼苗 用行动保卫海洋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25日上午,云林县台湾电力公司、云林县政府与云林区渔会,共同流放148万条“午仔鱼”鱼苗,为增加云林沿海的海洋生态保育及渔场鱼类资源。期待这批百万小鱼苗能回归大海,使海洋生态资源能生生不息,永续相传。

据《自由时报》报导,云林县政府农业处渔业科王国炤专员说,这种多鳞四指马鲅鱼俗称“午仔鱼”、“竹午”。因肉质细嫩鲜美,很受市场的欢迎,属于高经济性食用鱼类。主要分布于台湾西、南部海域,捕捞量很大,相信这批流放的“午子鱼”鱼苗对于增补海洋的鱼源有助益。

台电公司推行3年的云林沿海放鱼苗,主要选择口湖乡台子村渔港和四湖乡箔子寮渔港进行流放。这次活动综合了云林区渔会的建议,花费新台币150万元,购买了148万条“午仔鱼”鱼苗,希望地球生态能永续发展,鱼产资源能更丰富。

云林区渔会推广课长蔡文东表示,午仔鱼主要分布在水深约23公尺处的海域,属热带洄游性鱼类。常栖息在河口、内湾、砂质海床及潮间带,相当适合在云林沿海生存的鱼类,相信这次流放成功率应该会很高。

台电中区施工处沟通组经理陈宗华更说,“流放鱼苗是以实际行动宣誓保护地方渔业和海洋资源,希望借由该活动呼吁民众重视海洋生态资源与保育,让渔业得以永续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